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換別組停電了吧? 台電:「很不幸今年都CD組」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21:57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致歉。(圖/翻攝自台電影音網YouTube)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致歉。(圖/翻攝自台電影音網YouTube)

針對517晚間大停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以及總經理、鍾炳利晚間對外開記者會向用電戶致歉,表示因為今(17)日氣溫炎熱,加上用電量又飆上高峰,下午2時9分尖峰負載達到3744.3萬瓩,再度打破歷史五月用電紀錄,並且供電高峰比往年提早到來,需求面攀升實在超乎預期。傍晚19時30分負載遠超過平常夜間用電,達3487.2萬瓩。加上核三廠1號機、林口3號機、大潭複循環6號機、興達複循環2號機、大林燃氣6號機,及協和4號機等大修機組依規劃期程,尚無法歸隊發電,在發電力不足情況下,只好分區輪流停電。

至於為何這一次輪流停電,又是C組跟D組進行輪流停電,每一輪限電50分鐘,台電表示,按照分區輪流停電的辦法,今年2021年就是C組跟D組,因此很不幸的還是C組跟D組,以後會研擬新的辦法。

台電解釋,限電分為兩種方式,第一種是緊急輪流停電,第二種是計畫性的分區輪流停電,台電每年依序選擇兩組作為「緊急組別」,其他則列為「計畫」組別。因為2017年的緊急組別是AB兩組,隔一年就換CD兩組,不過,因為CD組連續三年都沒有執行,直到今年2021年才執行,雖然513已經執行過一次,但今年還沒過,所以繼續由CD組,要等到明年也就是2022年,才會改成EF組。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致歉。(圖/翻攝自台電影音網YouTube)

台電表示,晚間預計啟動兩輪的限電,第一輪限電時間20:50到21:40,限電量100萬瓩,限電戶數約66萬戶。第二輪是在21:40分啟動正在努力看看,能不能不要啟動第二輪,如果系統下去了,各位用戶可以共體時艱,節約用電,或許可以不用啟動第二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停電#台電#供電#氣溫#興達#不足#限電#記者會#炎熱#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2758

0.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