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房市行情破滅? 房仲:看屋少、房價仍穩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9:09

有房地產學者表示,國內本土疫情激增,投資熱錢恐怕會流到海外,若疫情持續惡化,房市資金行情恐怕破滅,實際詢問房仲和專業代書,卻不這麼認為,疫情對房市影響的是交易量,但對房價來說,下跌幅度不大,畢竟接下來7月上路的房地和一稅2.0,課稅成本將轉嫁到買家身上,還有建材原物料價格也持續上升,要期待房價跌降,撿便宜恐怕很難。

圖/TVBS資料畫面

 
房仲:「大面窗的這種房子啊。」

房仲親切帶看,這個景象在本土疫情爆發期間幾乎沒有了,疫情增溫大家不敢外出,甚至有社區大樓也禁止房仲帶看。

永慶不動產特約代書張宛欣vs.記者:「(帶看量大概少幾成),應該有3、4成有。」

 
圖/TVBS資料畫面

看屋的人變少,代表交易量也跟著減少,有房地產學者認為,去年台灣房市好,是因為疫情穩定,熱錢湧入台灣房市熱絡,現在情況相反,每天激增的的本土病例,熱錢恐怕會往海外移動,疫情如果繼續惡化,對房市未來不樂觀,資金行情可能會破滅。

但實際詢問房仲和專業代書,認為短期房價,因疫情崩跌不太可能。

21世紀不動產經理沈政興:「去年疫情剛爆發的時候,只有一個月冷卻期之後就暴衝了,國外投資市場並不如我們所想的那麼的安全,這樣考量還是以中長期規畫,還是以台灣的資產配置會比較多一些。」

圖/TVBS資料畫面

永慶不動產特約代書張宛欣:「我覺得會影響(房價)第一個就是利率,第二個就是營建成本的問題,那如果營建成本它還是一樣很高的情況之下,建設公司他就不可能是便宜賣。」

代書補充,他過去歷經921大地震、SARS甚至金融海嘯,影響房價下滑頂多也是半年,後續又回升,除非國內疫情真的長期惡化,或像印度每天確診數30幾萬例起跳,否則房價要跌不太可能,眼下民眾想要撿便宜,最好的時間點,還是在房地合一稅2.0上路前,賣家稅還沒加重,等到課重稅成本轉嫁到買家身上,議價空間相對就變小。

建材原物料持續上漲,加上房地合一稅2.0即將上路,賣家早就做好長期不賣的準備,買家想趁這波本土疫情,撿便宜購屋,恐怕還是得不到滿意的價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疫情#本土#本土疫情#購屋#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79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