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指社區恐早有3條傳染鏈 陳時中:不能說沒有可能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6:01
昨日有個案4月6日就發病,有專家分析可能社區早有3起平行傳染鏈。(圖/TVBS)
昨日有個案4月6日就發病,有專家分析可能社區早有3起平行傳染鏈。(圖/TVBS)

新冠疫情本土個案持續暴增,今(17)日又創新高多達333例個案,其中發病日最早的是5月5日,在華航諾富特案件之後,不過昨(16)日的個案中有1名是4月6日,專家就指出,他過去沒有萬華活動史,就代表社區恐怕有3條平行傳染鏈。

指揮中心分析本土個案的病毒序列,發現他們都是染上英國變種病毒,而且序列和華航諾富特最大的群聚一樣,所以指揮中心認為兩者有相關性,但自從這幾天案例發病時間都和機師很接近,甚至有比機師早半個月的個案。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分析,這名個案在發病時沒有在萬華有活動史,感染源頭恐怕已經找不到,說不定也有可能是在萬華之外的社區被感染。

 

至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則認為,雖然個案在4月底有萬華活動史,會被認為和萬華有高度關聯,不過發病時人不在萬華,就代表可能除了諾富特、萬華茶室之外,還有其它平行感染鍊。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不能說完全沒有可能,但可能性非常的低」。(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不能說完全沒有可能,但可能性非常的低」。而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補充,目前資訊看起來都是同一個來源的病毒,合理的推測是1條傳播鏈,雖然在各個不同的地點都有個案,不過也不能因為有3個地方群聚,就算是3條平行傳播鏈,觀察確診個案足跡都有相關的地方。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過詳細的疫調過後,雖然這起個案在4月6日有上呼吸道症狀,但是觀察他的採檢狀況還有Ct值病毒量,發病日改為5月14日,也因此這個個案的感染時間可能就在萬華茶室群聚案之後。

此外張上淳也表示,觀察現在本土感染狀況,看起來是台灣社區的1個大群聚,目前要集中資源,除非有必要才會再做基因定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疾管署#新冠#三條傳染鏈#本土疫情#黃立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65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