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333本土「恐升四級警戒」!陳時中表態 5措施一次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6:13
國內疫情升溫,各地大規模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升溫,各地大規模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雙北」台北市、新北市15日才宣布進入第三級警戒,豈料今日再增加333起本土個案。指揮中心陳時中日前才透露「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就會提升至第四級警戒,但連日來每天破百本土個案讓外界擔憂。對此,陳時中今日回應。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升級「第四級警戒」條件為,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面對是否會進入第四級警戒,陳時中今日指出,這些相關討論已經很早就進行了,至於指引是否要再做修訂,未來會繼續研議,現在比較重要的事情是持續監測疫情。

至於各縣市自行頒布確診者活動史,陳時中進一步補充,他們已頒定了一個辦法授權給各縣市政府發布消息,但執行上有些困難的地方,現在已要求各縣市每天上午10時前在群組回報,講述確診個案的活動史,整理後會上傳疾管署官網供各界查詢。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未來是否會第四級警戒仍要討論。(圖/TVBS)

若是真的來到第四級警戒的話,一共有5大措施,一、非必要不得外出(採購食物、醫療、必要之工作需求除外),外出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二、家戶內亦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
 

三、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四、全面停班停課;五、針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鎮市區或縣市層級,實施「區域封鎖」,設立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民眾留在家中不外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本土個案#封城#四級警戒#三級警戒#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5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