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偕拒萬華民眾 陳時中解釋「發燒篩檢站」據風險做安排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4:40
馬偕醫院開第一槍,民眾若來自萬華、板橋就禁止入院,引導到戶外門診看診。(圖/TVBS)
馬偕醫院開第一槍,民眾若來自萬華、板橋就禁止入院,引導到戶外門診看診。(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今(17)日爆增333例確診,再創單日新高,馬偕醫院公告自主健康管理或居住萬華、板橋等疫情熱區的病患,即日起至台北與淡水院區就醫將改至戶外門診評估,非迫切需求就不會安排入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作法如同「發燒篩檢站」,確保院內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稍早有醫護人員反映身為高風險族群,希望入住防疫旅館與家人做區隔,打電話至北市觀傳局,卻得到入住一般旅館再跟醫院核銷即可的答覆,雖尚未接獲醫院同意,但醫護對此有疑慮,擔憂成為防疫破口。陳時中表示,醫護人員進入防疫旅館者沒有染疫,也不是列為需要檢疫的對象,當然可以住到一般旅館,跟一般人一樣,若有染疫,風險就不同,「根據他染疫風險的程度,會做適當的安排」。

 
 
至於馬偕醫院開第一槍,民眾若來自萬華、板橋就禁止入院,引導到戶外門診看診。陳時中表示,「馬偕醫院不是不讓這些人入院,作法就像發燒篩檢站,設在通風良好的戶外做評估,有必要可以篩檢,確保院內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目前醫院因應疫情,希望能夠降載、篩檢提高,保全醫院並兼顧醫療量能,「要注意緊急跟非必要性,做適當安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馬偕醫院#醫護人員#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防疫#陳時中#疾管署#指揮中心#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7

0.1248

0.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