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年輕人搭車返鄉避疫 醫護急籲:2種人停止移動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2:05
企業及學校實施遠距上班、上課,卻出現北漂民眾急搭車返鄉的狀況。(示意圖/TVBS)
企業及學校實施遠距上班、上課,卻出現北漂民眾急搭車返鄉的狀況。(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大爆發,許多企業開始施行異地或居家辦公,雙北高中職以下也於明日(5/18)起至5/28止實施停課,避免人流增加移動風險,不過對此卻出現奇怪景象,有許多北漂的民眾紛紛搭車趕回中南部,讓醫護不禁急喊「遠端工作或停課者請停止移動!」

醫護粉專呼籲遠距上班、上課的民眾停止南北移動。

 
醫護臉書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不少年輕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回到中南部,「這下麻煩了」,遠端工作或停班停課,目標是降低通勤風險及工作或學習場域的近距離接觸風險,「不是要讓你放大假回老家休息的」,通勤上除了在大眾運輸染疫風險高,萬一自己已經感染,返家後再傳染給家中長輩,「那可不是開玩笑的,老人家萬一感染,重症或死亡率是比你高出很多很多的。」

因此粉專呼籲,若有返鄉打算請先打消念頭,假如已經回到老家,請先避免與家人共餐,最好比照居家隔離使用獨立浴室,儘量不外出,若必要外出請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現代科技進步,多利用視訊、電話,也可以給彼此鼓勵及支持,「疫情當下大家都想和最親的人在一起,這人之常情,但這個時候適當保持距離才是最適合的表現」。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的染疫風險相對高。(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貼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議論,「雙北已成災區,Stay Home,不要移動,才不會把中南部一起拖成災區,也避免雙北疫情愈加擴大」、「這時期返鄉增加移動風險的人到底在想什麼」;不過也有人解釋原因,「如果學校叫學生離開宿舍回家,住宿的學生不回家鄉,也沒地方去呀!也不一定是這些學生願意的」、「好像有些學校雖然改遠距但叫住宿生不要待在宿舍,他們沒地方住也只能回家了」。
 

對此,PTT上也出現大學生開始遠距上課後紛紛回中南部的消息,掀起熱議,「我媽同事的北部大學生小孩跑回高雄」、「很多啊,現在一堆學校遠距教學,爸媽也會叫孩子來南部躲」、「一堆南部的北漂同學都回家了」、「除非全台大封台,不然跑是很正常的」、「留北部三餐要出去買,回南部晚餐等人帶回來就好,差很多」、「日本就是這樣擴散開來的」、「事實上學生沒錢沒社會經驗,有幾個人是敢不跑的,又有幾個家長是叫他孩子別回來的,逃回來的就做好居家隔離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疾管署#症狀#雙北#新冠#措施#染疫#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6

0.0973

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