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宣布高中以下停課至5/28!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記者 楊致中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9:35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跟新北市,15、16連續兩天,激增350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雙北的市長侯友宜以及柯文哲取得共識後,決定高中職以下學校,從明(18)日起停課到5/28。讓抵抗力比較弱的學生都先待在家裏面做好防疫,原本上班的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更多新聞:桃園4確診足跡曝光 曾至內壢家樂福、2度搭公車到圓山

 

新北巿長侯友宜宣布,5月18日至28日全巿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實施「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防疫不到校。

家長如果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都應予准假,雖然未強制雇主給薪,可由勞資雙方協商,但疫情當前,希望企業採用居家辦公,在勞工請假上多一些彈性,也降低企業內部染疫風險。

若是國小、幼兒園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公私立國小、幼兒園仍提供學生到校接受基本照顧。弱勢學生停課期間早午餐補助仍繼續維持,新北市幸福保衛站亦提供18歲以下孩童遇急難狀況,可至四大超商免費領取餐點以因應緊急情況。
 

(圖/TVBS)

新北市親或國高中以下師生平台已建置「停課不停學」專區,採取遠距教學、線上自主學習、紙本自主學習、教育局YouTube頻道及第四台公益頻道等5種授課方式;如學生家中無相關設備,將由學校提供平板、筆電及行動網卡借用服務。此外課程、教學、補課與評量方式授權學校以彈性多元的方式處理。

台北市政府同步宣布停課措施,對於民眾十分關心「家庭照顧假」到底怎麼請?北市勞動局說明,若家中有12歲以下或身心障礙孩童,有照顧需求的家長可請家庭照護假,呼籲雇主要給員工請這個假,不給請此假恐會有2至30萬元的罰則,北市府也將因應疫情考量,提高裁罰額度。此外,家庭照顧假雇主可不給薪,但不能因此影響員工考績。

針對板橋亞東醫院發生的病患確診案件,侯友宜表示院內已經消毒、分倉分流、醫護擴大匡列,目前採檢都是陰性,也明確知道感染源,市民不用過度恐慌。

外傳新北有市府員工確診,侯友宜回應「市府本棟大樓沒有這個訊息」,至於是在外面的單位確實有1個個案。

更多新聞:新竹3確診足跡出爐!搭高鐵新北唱K 赴南部3縣市旅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雙北#新冠#柯文哲#新北市#新北#台北#侯友宜#防疫照顧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795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