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疫情「動員令」 5/8中午到全國麗園喜宴不適者快篩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07:52

彰化衛生局晚上發出緊急快篩動員令,要請5月8日中午有去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用餐,大約1300人自主健康管理14天,因為到萬華賣葡萄後來確診的婦人,在5月8日中午有到這裡參加囍宴,結果同桌又驗出三位確診,現在縣府希望當天中午有到場的民眾,如果出現症狀,要趕快到衛福部彰化醫院就診快篩。

圖/TVBS

 
彰化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大規模消毒,因為有參加喜宴賓客確診,同桌被匡列的民眾再驗出三人確診。

飯店業者:「當天我們這邊工作人員的名單,還有賓客主人家的名單,全部都已經提供給衛生局,彰化縣府也發出快篩動員令。」

提醒5月8日中午有到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參加喜宴的賓客,如果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不舒服情況,要趕快到衛福部彰化醫院快篩。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在5月13日採檢時,CT值11.65是非常高,那5月8日剛好是我們推估,她開始感染有傳染性的時候。」

圖/TVBS

因為曾到萬華賣葡萄,事後確診的婦人,5月8日中午到這家飯店二樓,參加吳黃府的喜宴,疫調後先隔離同桌十名賓客,結果16日採檢結果出爐,同桌有另外三人確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這一桌10個裡面檢有三個是陽性,等於是百分之30的感染率,評估這樣的用餐宴席的風險,實際上是相當高,所以我們就決定說,所有在那天中午全國麗園這一家餐廳,所有參加宴席的1300人,現在開始做健康管理一直到5月22日。」

彰化縣長王惠美:「(5/8中午)有去的朋友,這段時間還是要拜託你,自主管理14天,請你一定要務必把口罩戴齊戴滿。」

圖/TVBS

衛生局強調,並不是要求這1300人都要快篩,而是如果出現症狀,快到衛福部彰化醫院就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1300人如果出現症狀,需要採檢的時候,量能會開啟他們的篩檢車,所以這個篩檢車的篩檢,可以加速篩檢的速度跟流程,所以我們說這是一個快速篩檢的動員令。」

 
至於飯店同一天晚上和隔天也有喜宴,衛生局強調不同場次賓客沒有直接接觸,傳染機率低,不用快篩,但如果出現症狀,有疑慮還是能在醫師評估後免費篩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社區感染

#快篩#全國麗園#喜宴#傳染#確診#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71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