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郵局快篩陽性幹部百人聚會 交長、勞長也在場

記者 楊致中、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21:04
郵局快篩陽性員工曾出席5/10活動,行政院部長也在列。(圖/TVBS)
郵局快篩陽性員工曾出席5/10活動,行政院部長也在列。(圖/TVBS)

中華郵政今(16)日證實,位在台北市愛國東路上的總公司,一名辦公室內勤員工主動通知確診。根據了解,這名員工在5月15日前往簡易快篩站篩檢出陽性,還需要經過進一步PCR檢測,才能確定是否真的確診。中華郵政得知後展開消毒,並安排異地辦公、分流辦公。不過有民眾向TVBS記者指出,這名員工曾經出席5月10日的模範郵工表揚大會,當時包括董事長、總經理,還有交通部長和勞動部長也在現場,甚至一群人在台上唱歌,全都沒戴口罩。

中華郵政表示,這名員工屬於內勤人員,平時不會去郵局的營業窗口,或是物流單位,他日前曾到過萬華,回家後感到身體不舒服,因此前往篩檢,後來出現陽性,也主動通報公司,中華郵政針對相關足跡、還有匡列的對象已經進行疫調,並且針對愛國東路上的大樓總部消毒清潔。

 

勞動部長也在場。(圖/TVBS)
交通部長開心比讚。(圖/TVBS)

但是有員工私下抱怨,這名快篩陽性確診的員工也是工會的幹部,足跡很廣泛。5月10日當天,他也出席在國軍英雄館舉辦的模範郵工表揚大會,當天不只有郵局的董事長、總經理等一級主管,交通部長和勞動部長也赫然在列,現場總共有一百多人。

郵局快篩陽性員工曾出席5/10活動,台上員工唱歌沒戴口罩。(圖/TVBS)

從員工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兩人台上跟模範郵工站在一起頒獎並且合影留念,但是所有人都沒戴口罩。另外一張照片,一群人在台上拿麥克風唱歌、握手寒暄,也都是沒戴口罩,不過部長這時候沒有在照片內。照片曝光後,讓出席的員工感到相當不安,只希望快點釐清這名快篩陽性確診的員工,感染源是在5月10日之前還是之後。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廣志接受電話訪問指出,如果這名工會幹部確診的話,是在5月10日之前就被感染,問題就大了,因為不少人在10日當天都有跟他有所接觸,影響層級恐怕不小。另外,爆料的員工還指出,這場聚會結束後,隔天共有68人前往澎湖旅行,疫調足跡恐怕也得再擴大;對此,澎湖郵局下午緊急滅火,該名快篩陽性的員工並未同行。

郵局快篩員工經過快篩後陽性,主動通報公司。(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名郵局的員工目前只是快篩陽性,還必須經過PCR檢測後,才能確認是否列確診案例;中華郵政則呼籲員工,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曾經有跟這名同仁接觸過的人,或是有發燒咳嗽等症狀,都要主動回報篩檢,避免疫情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指揮中心#症狀#口罩#部長#郵局#澎湖#快篩#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8

0.1887

0.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