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患者暴增醫師爆料「在戶外插管」 陳時中驚:怎麼可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7:08
陳時中聽聞有確診者在戶外插管大吃一驚。(圖/TVBS)
陳時中聽聞有確診者在戶外插管大吃一驚。(圖/TVBS)

今(16)日新增206例本土病例,確診患者主要多在雙北市,傳出醫療體系超載情況,甚至有醫師爆料只能在「戶外進行插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聽聞後直呼「怎麼可能?」隨後向其他在場人員查詢後才說,「有聽說,但還沒證實,會去了解一下」。

目前已有醫護人員表示醫療體系和量能已經快撐不住。(圖/TVBS)

 
今日公布新增206例本土病例,確診者一共是90男116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4月6日至5月15日,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97例、台北市89例、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


有醫護人員在臉書爆料已出現確診者在戶外插管的情況。(圖/翻攝自臉書)

由於本土確診病例連日來逐漸增加,致使篩檢民眾激增也擠爆醫院。其中,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工作發表聲明,現在人手不足,不但醫院被擠爆,更有醫師發文爆料,現在只能在戶外進行插管。

 
各地均安排消毒作業。(圖/TVBS)

對此,陳時中聽聞後,隨即向在場其他官員詢問,了解情況後表示,「有聽說,但還沒證實,會去了解一下」。至於現在出現醫護人力不足情況,陳時中則說會找各相關工會和協會,討論人力配置相關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陳時中#新冠肺炎#戶外插管#確診#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469

0.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