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狂增206例未達高峰?陳時中認「量太多疫調困難」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4:57
化學兵日前全副武裝緊急消毒。(圖/TVBS)
化學兵日前全副武裝緊急消毒。(圖/TVBS)

國內疫情大爆發,今(16)日新增206例本土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其中,與萬華茶藝館、宜蘭、某社團等相關活動史有158例,其餘仍在疫調中。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因確診量很多讓疫調相對困難。然而有專家推估這還不是最高峰,下週恐日達3至500例本土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06例本土個案為90男116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4月6日至5月15日,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97例、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

 
 
其中茶藝館相關接觸105例、宜蘭遊藝場相關3例、某社團相關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44例,南部進香團1例,剩下48例疫調中。被問到其它個案是否感染源不明?陳時中解釋:「那是大部分都還沒查完全,因為量很多,疫調上相對困難。 」

 
據了解,北市已找相關專家舉行會議,有專家憂心這1、2天只是開端,要有1天爆發300至500例的心理準備。
 
昨(15)日新增的180例本土個案中,不明感染源有多少?陳時中昨僅回應目前感染源不能說「不明」,而是有很多感染源「正在調查中」。不過,現在看起來還是從社區出來以及相關的接觸者,只是狀況待釐清。他還強調疫調相當不易,因為許多人行動隱晦,需警政協訊系統介入才能了解行蹤,需要一點時間。

 
 
至於這波風暴何時達到最高峰?陳時中昨則坦言「無法預期」,因才剛發生2、3天,規模龐大,再加上英國變異株傳染力高,難以現有模式推估,無法算得很精準。
 
根據疫情警戒第四級的規定,倘「14天內平均每天確診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播鏈」,屆時將針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政市區或縣市層級實施「區域封鎖」,設立明確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民眾也必須留在家中不外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本土#確診#三級#警戒#四級#感染源#高峰#陳時中#暴增#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322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