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安全帽不脫「面罩阻隔」 有水必洗手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4:29

雙北防疫升級,尤其外送是民生必須,目前還是一切照常,但有平台還沒限制信用卡付款,送餐現金付款還是會接觸,有的外送員安全帽直接不脫,面罩當阻隔,或是送完一次餐就消毒一次,也隨身帶濕紙巾,兩大平台都呼籲消費者用線上刷卡,避免接觸,披薩店外送也有規定。

圖/TVBS

 
外送員:「這是我的酒精。」

迷你罐酒精,隨手拿來,噴一下,不只安心,更保護自己。

外送員:「手啊,手部清潔啊,或者是說有些擦拭,因為箱子裡面啊。」

 
濕紙巾隨身也帶一包,畢竟送外送,一天接觸不少陌生人,疫情非常時期,送完餐的防疫越做越勤。

外送員:「大樓上電梯有酒精的地方,我一定用,然後進大賣場,或者是只要有水的地方,我一定會洗手。」

圖/TVBS

外送員:「另外準備一個密封袋,然後都放那個袋子裡,就是交給客人之前,就是先噴酒精消毒,之後再消毒一次。」

外送員:「像這個面罩,對,(有一層隔絕),對,多一層隔絕。」

送上樓安全帽當面罩用,尤其雙北疫情升三級,FOODPANDA呼籲消費者,多用線上刷卡,如果是現金,建議放定點讓外送員拿取:「盡可能約在空曠處取餐,但難免碰到「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外送員:「我們怕,客人更怕,就這樣,(會拿很遠),對,大家會互相給個距離。」

外送員:「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接到現金,今天啦,已經少很多了啦。」
 

圖/TVBS

接單幾乎已付款,像UBEREATS直接規定,強制送餐放門口,是大台北區必要措施,落實「無接觸」暫停所有現金單。

披薩外送到家,除了鼓勵網路訂餐,業者也保護外送員,希望避免接觸,必勝客APP頁面提醒,結帳多選擇,公寓一樓警衛室或管理室,一直到5/28只提供非現金結帳,達美樂也建議用線上付款,避免現金交易。

畢竟雙北防疫升級,宅在家外送算民生必需,但減少接觸保持距離,才能讓你我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雙北#消毒#外送#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34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