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三級警戒正常上班上課恐成破口?專家曝主因


發佈時間:2021/05/1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0:53
雙北地區昨(15)日宣布進入三級警戒狀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雙北地區昨(15)日宣布進入三級警戒狀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日我國疫情升溫,昨(15)日突然暴增180例本土確診案例,雙北地區立即宣布進入三級警戒,至5月28日結束。雖然雙北地區進入三級警戒,不過仍正常上班上課。對此,專家憂心,即使今天政府經過相對應的考量,但大台北區生活圈範圍、人口多,正常上班上課難避免防疫破口。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縣市間的二、三級警戒主要是希望大家避免不必要的移動。目前也已經頒布暫停營業的行業範圍,而室外10人以上、室內5人以上的聚會一律禁止。不過國中小學仍維持正常上課,不免引起許多家長憂心。

台灣疫情升溫,民眾搶購防疫物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此,根據《聯合報》引述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委員、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表示:「大台北共同生活圈範圍重疊,防疫破口難避免,也有許多民眾喊出封城,等同於全面停擺,將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民眾應當主動了解疫情的危險、少批評與猜忌,也許先前的防疫不夠完善,不過仍可滾動式的調整。」。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雙北#三級警戒#陳時中#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789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