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本土疫情擴大 「準三級防疫」縣市一次看


發佈時間:2021/05/16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08:59
台灣新冠疫情快速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新冠疫情快速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創單日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全台新增180例本土個案,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於行政院記者會中宣布,雙北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至5月28日。為防堵疫情持續擴大,全台多縣市紛紛宣布進入準三級防疫,《TVBS新聞網》根據各縣市發布資訊整理以下一覽表提供參考,一切資訊以各縣市政府公布為主。

★宜蘭縣

 

宜蘭縣長林姿妙15日宣布,宜蘭縣進入準三級防疫,呼籲縣民朋友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及活動,同時也請民眾非必要儘量不要到雙北。 另外,宜蘭縣即日起至5月28日止,校園內進行的補習學校、社區大學、新住民學習中心、樂齡中心、社區多功中心等非一般學校正式課程均取消實體課程。若有用餐需求也請多使用外送服務或外帶,避免直接接觸服務,保障自身及外送員安全。

★桃園市

鄭文燦15日下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北北基桃是同一個生活圈,商務、生活往返密切,雙北現在被列為熱區,為了採取嚴謹防疫原則,桃園市防疫等級從現在的二級提升為準三級,除了「室內5人、室外10人」聚會的部分不比照,採取實名制彈性作法外,其他8項比照雙北辦理。
 

此外,桃園市4大夜市,包含中壢觀光夜市、桃園觀光夜市、八德興仁花園夜市及龍潭觀光夜市,16日起暫停營業至5月28日;桃園市內的觀展觀賽場所及教育學習場所,包含圖書館、美術館、藝設中心、木藝生態博物館等,包括民間的館舍比照雙北,16日起閉館至5月28日。

★新竹縣

新竹縣長楊文科15日緊急開設準三級應變中心,特別指示除宣布行政院防疫指引20大行業從15日晚間6時起停業至6月8日,並擴大辦理縣內其他5項行業停業包含釣蝦場、陪侍小吃部、護膚店、夜市、溫泉業(經營大眾池暫停開放)及其他類似場所,盡全力防堵易傳染高風險場所群聚。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分布。(圖/TVBS)

★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15日宣布以「準三級防疫準備」,除了依循全國防疫因應措施,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即起至6月8日前全市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動物園、南寮旅服中心、環教中心、親子館、婦女館皆暫停開放,休閒娛樂場如全市健身中心、國民運動中心也暫停開放,社區大學、樂齡中心、長青學苑也暫停上課。

新竹市府指出,防疫升級,市內八大行業已暫停營業,日前也已啟動宗教祭祀場所如寺廟、教會等防疫宣導,請單位務必落實實聯制、維持單一出入口管控,以便確保人數;餐廳也須落實實聯制,市府也將加強宣導落實,公共場所、大眾運輸等人潮熱點將增加消毒頻率。

 
★苗栗縣

苗栗縣政府15日下午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警戒三級規範措施,關閉苗栗縣休閒娛樂中心也禁止進香團繞境,國中、國小暫停對外開放校園等。苗栗縣政府宣布,縣內八大行業自即日起暫停營業至6月8日,以及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呼籲民眾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立即就醫。

★南投縣

南投縣長林明溱15日下午召開緊急防疫應變會議,決議升級管制30項新措施,力求在最低限度影響民生的考量下升級「準三級警戒」,除遊客流量管制、限制縣內公務員赴疫情縣市開會和前往雙北;避免防疫情出現破口,守護南投安全。「南投縣因應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應變中心」緊急會議,決議推動30項全新且嚴格的防疫管制措施。全縣240處文健站、長照據點、社區關懷據點、失智據點、巷弄長照站,即起暫停開放,日照中心維持,但供餐改送餐。

八大行業及夜市、舞廳、舞場、酒家、酒吧、酒廊、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資訊休閒業、電子遊戲場、理容業(不含一般美容理髮、家庭理髮)、養生館(含指壓、按摩場所)、瘦身美容院、電子遊戲場、遊藝場所、撞球場、保齡球館,即起停止營業。

 
★雲林縣

雲林縣府15日召開緊急防疫應變會議,作出12項防制和禁令措施,全縣進入準三級的防疫應變,禁止進香或夜市等群聚,尤其運銷台北萬華一帶的西螺果菜市場人車務必嚴格管制,運菜到台北的車子返鄉前務必落實清消才能回鄉,以保安全。雲林縣府會後宣布,即起至5月28日止實施12項相關防疫管制措施如下:

1、縣內休閒娛樂場所包括10大行業關閉。2、縣內宗教祭祀場所全面停止進香遶境,宮廟教會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3、縣內中小學仍然停止對外開放。4、呼籲縣民盡量減少不必要的移動及聚會。5、轄內24個夜市及古坑墜道市集停止營業。6、加強查察西螺果菜市場人車物之防疫措施是否落實,並加派人力嚴格執法,並強制戴口罩。

7、加強非法外勞的防疫宣導,鼓勵身體不適應就醫篩檢並比照中央免責,籲請非法外勞勇於出面接受篩檢。8、要求公費疫苗的第1線防疫人員施打疫苗。9、各級社團活動應暫緩舉辦避免流動風險。10、公祭及喪宅場合加強防疫宣導,強制戴口罩。11、鄉鎮村里長減少各項公共活動。12、工業區人口複雜務必落實管制和防疫。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15日晚間宣布,台南進入準三級防疫警戒狀態,全面配合中央抗疫措施,除了中央相關規定,夜市一律改採外帶,禁止邊走邊吃,否則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黃偉哲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措施,5月15日到5月28日,各類娛樂場所即日起停止營業,民眾外出時全程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呼籲民眾如發現未戴口罩違規者,可撥打疫情通報專線1922,以最高防疫守則標準開罰,避免防疫破口。

黃偉哲說,台南市其他未限制的場所必須採取實名制、分流控管,並維持中央指揮中心指示;另外大眾運輸工具,每天至少一次全面清消,場站也須消毒。至於夜市部分,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的夜市雖暫時未關閉,但防疫單位特別要求店家禁止內用、一律改採外帶,禁止邊走邊吃,不論到餐廳、夜市,外出都切記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是最有效防疫措施。

★高雄市

全台劇增確診個案,高雄市也有多例自外縣市流入,高市府15日緊急召開防疫會議,由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市進入準三級警戒,並展開全市大消毒。陳其邁認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面對防疫大家都不能置身事外;現階段就是要防堵疫情進入社區,所以宣布進入準三級警戒,並呼籲民眾繃緊神經落實防疫措施。

陳其邁宣布高市多項因應措施,時間從5月15日至5月28日,要求: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3、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4、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構):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5、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鼓勵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6、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7、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8、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屏東縣

屏東縣政府15日緊急召開應變會議,縣長潘孟安指示,屏東縣境內提前部署,提升為準三級警戒。除了配合全國防疫因應措施,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介壽圖書館、鄉鎮市圖書館、原住民文化會館、勝利星村公有館舍、屏東演武場、屏東戲曲故事館、恆春民謠館及社福相關等公有館舍15日下午4時起關閉停止開放。

屏東演藝廳、屏東藝術館、勝利星村、縣民公園日落劇場等活動暫停辦理;社區關懷據點、原鄉文健站暫停服務;社區大學、樂齡大學、勞動大學等終身學習場所暫停辦理;萬丹游泳池、委外經營東新國中游泳池也休館消毒,疫情趨緩後再行開放。

★台東縣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15日緊急召開跨局處會議,宣布台東防疫進入準三級,休閒娛樂場所即刻起停止營業至6月8日,熱氣球首航等大型活動都延後舉辦,違反者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饒慶鈴指出,台東縣府各局處全員總動員,11日起連續執行八大行業稽查,要求業者與消費者落實防疫工作。

環保局持續消毒全縣331個熱點,每日公告消毒地點;衛生局及16鄉鎮衛生所投入營業場所及公共場所宣傳和稽查,全面高度警戒。另外,台東縣府大型活動都先暫停,包括22日台東Hello Kitty熱氣球首航、6月5日最美星空音樂會八仙洞場次暫停,延後日期將另行宣布。

★花蓮縣

花蓮縣政府15日召開防疫會議,縣長徐榛蔚重視防疫,裁示以準三級高規格因應。16日舉行的春季集團結婚、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決賽都將延期,東大門夜市及圖書館、親子館等公有館舍16日起關閉一週,視疫情再決定何時恢復。另鼓勵轄內去過雙北熱區的民眾若出現不適症狀,可到北區四間醫院進行篩檢。未來若是疫情沒有控制,至雙北啟動封城,將會聯繫東部3縣市做區域聯防措施。

除中央規範暫停營業兩週的娛樂場所外,東大門夜市從15日開始不共食,僅開放外帶,16日晚間起暫停營業一星期,流動夜市則是全部暫停。公有館舍如親子館、圖書館等全面關閉一星期。文健站、福氣站等社區關懷據點,原則上也同樣關閉一星期,但是「停站服務不打烊」,若有特殊個案需要照顧,由各站跟縣府報備後,視情況決定是否開站。縣府也要求公務人員,暫緩到外縣市出差、會議、參訪、交流。

★金門縣

金門縣長楊鎮浯12日宣布全島進入超前中央的準3級防疫部署,其他因應辦法尚有:1、人事處再檢視和規畫更嚴格的異地、分區辦公方案並安排演練。2、5月25日前暫停非必要赴台公務。3、各單位每日產出報表,切實盤點和補充防疫物資。4、金酒公司為縣內員工數最大的企業,務必做好廠內防疫工作。5、警察局警光會館作為防疫旅館,相關防疫措施要採取高規格,從嚴做好分流管制作為。6、觀光處負責進行新增防疫旅館備案。

另去年設置的神鷹營區及金門醫院舊院區3樓擬作為集中檢疫所或醫護休息調節處所,也由衛生局評估是否需要再新增處所。7、環保局自5月13日起進行公共場所環境清潔消毒;車船處也需落實車、船每日清潔及消毒。8、衛生局製做防疫懶人包,提供鄉親參考。9、縣內各項活動,後續視疫情狀況,動態調整,該停辦就停辦。10、衛生局組織聯合稽查小組,由參議翁自保領隊赴各機關、賣場及收容機構,實地了解並進行防疫輔導。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全國三級警戒

#三級防疫#警戒#本土確診#新冠肺炎#防疫#指揮中心#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914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