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爆180例「卻沒公布足跡?」 網點關鍵:沒意義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05:48
本土案例爆不停。(圖/TVBS)
本土案例爆不停。(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迅速升溫,台灣本土個案持續創下國內單日新高,15日一口氣新增180例本土病例,嚇壞不少民眾,過去記者會上會公布確診者詳細足跡,然而,如今確診者足跡卻沒有一一公布出來,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單日新增180例要怎麼公布,「足跡是不是沒什麼用了啊?」


案1289公共場所活動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15日新增180例本土個案,分別是68名男性、112名女性,分布區域部分,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市各4例,台中市、基隆市各1例。


案1346公共場所活動史。(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然而,除了台中市政府公布案1346(彰化一家接觸者)的足跡,指揮中心只有公布14日新增之案1289(獅子會成員案1229的女兒)的足跡,其餘好幾個足跡至今尚未公布,對此就有網友好奇,上百個確診者足跡絕對相當精彩,恐怕出入過大大小小的場所,不過記者會上卻沒有像往常一一公布足跡,不禁好奇,「足跡是不是沒什麼用了啊?」


 
網友認為公布足跡已經沒有意義了。(圖/翻攝自PTT)

問題拋出後,立刻有網友直言,如今本土個案連環爆,光1個確診者可能就進出過10多個場所,上百個人恐怕有超過上千個足跡,如今恐怕只能步步為營,小心謹慎為妙,「這麼大量的足跡公佈已經沒有意義了吧」、「足跡已經不是重點了」、「足跡本來就沒啥用,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比較重要」、「100多人的足跡可能幾千個」、「不需要公布了,全部都是風險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管制#疾管署#台灣#新冠#獅子會#症狀#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08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