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體時艱!堵疫情夜市禁試吃、不能邊走邊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高志宏 葉奉達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3:18

雙北防疫拉到三級警戒,永和的樂華夜市人潮冷清,花蓮的東大門夜市,今天(15日)才通知週日起暫停營業,攤販措手不及,因為周末備貨都叫比較多,這下不曉得該怎麼辦,至於高雄進入「準三級」警戒,夜市可以擺攤,但不能邊走邊吃,如果內用桌沒有隔,或是無法保持安全距離,就建議外帶。

圖/TVBS

 
走進瑞豐夜市,民眾手上拿著滷味,口罩拉下來,邊走邊吃,牛排攤也是一家三口,圍一桌吃晚餐,桌面沒隔板,疫情升溫,明明是周末,夜市人潮驟降,臭豆腐攤老闆娘痴痴等客人。

瑞豐夜市攤販:「今天是禮拜六,生意最好的,結果都沒有人,(人驟減多少),大概只有剩一成而已吧。」

怕沒生意做,有些攤販乾脆不來,高雄進入「準」三級警戒,經發局長親自率隊,稽查鹽埕埔夜市。

 
圖/TVBS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食用時不要交談,另外我們也會來要求攤商,希望他們針對我們相關的座位,可以再增設隔板的方式。」

鹽埕埔夜市攤販:「桌數少很多,而且一桌只能坐一個人。」

餐桌沒隔板建議就一人一桌,臭臭鍋老闆直接貼告示建議外帶,夜市出入口也有表格讓大家填資料實聯制,屏東衛生局也派人到墾丁大街宣導,戴口罩別邊走邊吃。

東大門夜市攤販:「平常不是擺這樣子,我平常擺那麼高的耶。」

燒烤串沒擺出來的還有好幾桶,花蓮東大門夜市,週六只能外帶不能內用,16日週日起暫停營業,這下食材要怎麼辦。

東大門夜市攤販:「送給攤販,給他們拿回去烤肉,不然怎麼辦,丟掉也...,(免費的嗎?贈送)對啊,你們晚上也可以來拿,拿回家烤肉啊。」

圖/TVBS

 
東大門夜市攤販:「今天(15日)剛叫貨進來而已,(你叫多少貨),叫了三四萬啊,(放一個禮拜會壞掉嗎),不會啊!是不會啦,(先冰起來喔)。」

至於新北永和的樂華夜市,傍晚冷清清,雙北防疫拉到三級警戒,餐飲業首當其衝,小吃攤高於5人內用就必須採實聯制跟防疫隔版,做不到就改外帶,沒照規定會要求停業,相信大家都不想走到那一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疾管署#新冠#症狀#口罩#高雄#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216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