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成破口? 范雲被罵翻:沒妳就沒今天180例


發佈時間:2021/05/15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2:21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范雲日前被指控,疑似施壓相關部會開協調會,鬆綁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造成台灣防疫被後腿。時至今(15)日,全台單日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者達180人,近5天來一共累計245例本土個案。對此,有大批不滿的民眾湧入范雲臉書痛罵,「全台灣被妳害慘了」、「今日本土+180,謝謝您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

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先前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不斷擴大,確診人數超越部桃群聚案,更成為台灣社區的防疫破口。國民黨痛批,蔡政府防疫規範搞雙標,一邊民眾檢疫天數14天,華航機組員的檢疫期卻只需3天,結果被抓包始作俑者就是范雲,因為她於4月1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將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放寬。藍營認為,當蔡政府呼籲全民謹慎防疫之時,范雲卻在扯後腿,「難道民進黨不用處理嗎?」

4月15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整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由「5+9」(居家檢疫5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9天)放寬為「3+11」(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根據《鏡週刊》報導,范雲在4月1日的協調會錄音檔顯示,她曾在會中提及,「我們是強烈建議回到3+11」、「希望4月11號就回到3+11」等語句,被質疑根本是在施壓。

(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范雲強調自己是雙向溝通而非施壓,後來又指,由於7成機師已經身心俱疲,面臨到撐不下去的崩潰邊緣,「我覺得這樣的情況下,以他們專業來看真的有飛安問題」。她認為,自己是幫忙反映民意,口氣也不是施壓,只是強烈建議指揮中心把意見帶回去。同時強調,指揮中心不會接受任何政治關說或施壓,因為他們的決定秉於科學,並要大家別隨便找戰犯。
 

然而本土疫情狂燒,近來5天共累計245例個案(5月11日至15日確診數分別為7、16、13、29、180例),網友也紛紛湧入范雲臉書留言,「沒有妳就沒有今天的180例」、「強烈建議不是關說,那什麼是關說?」、「全台灣被妳害慘了」、「范大委員,今日本土+180,謝謝您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謝謝范委員優良的建議,讓疫情擴大」、「台灣人依照職業分成兩種,一種隔離3天,一種隔離14天!病毒也是這麼認為嗎?」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防疫#群聚#范雲#民進黨#本土#機師#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0852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