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爆180例7縣市淪陷 防疫小工具「一秒掌握足跡」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1:40
本土疫情升溫。(圖/TVBS)
本土疫情升溫。(圖/TVBS)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15)日一口氣新增180例本土個案,創下國內單日本土個案新高,台北市、新北市即日起至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須遵守9大防疫指引,如今染疫人數攀高,許多民眾憂心與確診者足跡相符,實際上,目前有6個實用的工具,能夠輕鬆掌握疫情相關資訊,包含確診者足跡等等。


台灣社交距離APP利用藍牙強弱掌握與病例接觸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台灣社交距離APP

近來台灣本土個案爆發,台灣社交距離APP登上工具熱門免費項目排行榜第1名,主要利用藍牙訊號強弱,掌握與病例接觸情形,記得按下「堪起接觸通知功能」,如果使用者當中有人染疫並上傳資料,將主動通知過去14天內接觸過對象,如曾與確診者距離2公尺接觸2分鐘以上者,屆時APP就會發送通知。

 

另外,今(15)日起至31日止,只要完成指定任務,即可參加抽獎,將抽出全聯500元禮券200名,確診者上傳足跡即可得到5000元全聯禮券。

 

Google 地圖時間軸

只要開啟定位服務,啟用「定位紀錄」之後,只要在Google地圖欄位的「你的時間軸」中,清楚得知過去足跡,不用怕忘記之前曾造訪哪些地方。


本土案例足跡地圖。(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本土案例足跡地圖(懶人包小腸懶編)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足跡,一一記錄在Google地圖,只要追蹤清單,即可在Google地圖「你的地點」查看確診者曾經造訪過的地方。


 
衛生福利部LINE帳號。(圖/翻攝自LINE)

疾管署LINE帳號。(圖/翻攝自LINE)

衛生福利部、疾管署官方LINE帳號

只要加入衛生福利部或疾管署的「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即可收到最新疫情資訊,包含確診者人數、足跡等相關資料。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LINE帳號。(圖/翻攝自LINE)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LINE帳號

串連衛福部、疾管署、食藥署、外交部等政府公開資料,以及具公信力的民間機構、事實查核單位的平台資訊,能夠查詢不確定的詐騙帳號、可疑網址與謠言新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防疫#染疫#管制#疾管署#台灣#新冠#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28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