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封區?相信國民素質 柯文哲:沒事給我待在家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3:53

北市今天(15)防疫升第三級,尤其萬華成重災區,卻傳出快篩劑一度不足,讓民眾好緊張,台北市長柯文哲親上火線,說會再加設一個篩檢站,也呼籲民眾有不舒服的趕快來快篩,但對於萬華是否封區?他說相信國民素質,口罩戴好才最重要。

 
圖/TVBS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我們早先準備好。」

疫情拉警報北市89例升第三級,連記者會也採線上蒐集題目,比起過去能到現場提問控制人數,畢竟北市本土案例大爆發,尤其萬華成重災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講一大堆簡單講,市民朋友盡量別外出戴口罩,不要在外面吃東西,再講一遍。」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採檢戰人很多發,號碼牌,請大家回去休息,每天都會設立不需要這麼急,主要希望大家有耐心,稍安勿躁。」

圖/TVBS

怎麼可能民眾心能安,有議員更爆料,剝皮寮快篩站14日一開設,就湧入200多人,但市府只準備100劑篩劑,傳出柯文哲震怒才趕快調配。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第一天效能比較差,我認為今天快篩速度變快,號碼牌不用這麼久,萬華會再新增快篩站。」

北市一共525人採檢,中興46陽性剝皮寮16陽性大約佔10%,雖說陽性不代表確診,只是高度懷疑個案,疫情最嚴重的萬華可能封區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我還是相信台灣國民素質,我認為這次只要國外失控口罩不敢帶,再講一遍沒事給我待家裡,要外出要戴口罩、不要飲食。」

現階段萬華行政中心異地辦公,艋舺夜市也暫停營業,至於升級後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以上聚會誰來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己的生命,減少群聚機會,靠國民共識,強迫也不是這麼容易,我怎知道你是不是五人。」

圖/TVBS

這言下之意就是無強制力,以往老自豪醫生背景的柯文哲,面對疫情來勢洶洶,萬華茶室之亂,儼然成了他的期中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萬華#柯文哲#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防疫#群聚#管制#疾管署#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254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