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3級警戒!非必要 法院暫緩開庭、傳喚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9:45

因應雙北市三級警戒!法院也有最新措施,法務部說,這段期間,除非有必要,不然暫緩傳喚當事人、律師開庭,至於,通緝犯或者被逮捕的嫌犯,可以用遠距視訊,完成複訊,而司法院也說,即日起到5月28號,位於雙北市各單位,除非有時效性、緊急性、必要性,否則暫緩開庭,由於,傳出有法官家人確診,司法院也全面消毒!

圖/TVBS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噴灑消毒液,每個角落都不放過。

桌面、椅子,就連電梯都仔細大消毒,這裡是司法新廈院本部,清消原因,是因為外界傳言,有一對夫妻檔法官的家人疑似確診。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兩天有一些我們研判,雖然不清楚,所以研判可能有一些其他關係,譬如說去龍山寺買什麼,這是買竹筍是不是,到那邊去買竹筍啦,那後來都是有另外的關係在啦。」

 
圖/TVBS

除了竹筍,顧及隱私,陳時中沒多說,而夫妻兩人則是開庭到一半退席,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記者吳欣晏:「由於傳出有法官的家人確診,司法新廈院本部,除了全面重新消毒之外,也會和法務部研擬,相對的應變措施。」

如今,雙北市升級為三級警戒,法院、地檢署也有對策,像是檢察機關,非有必要,暫緩傳喚案件當事人,包括律師開庭、到案執行,如果必要傳喚時,落實全程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如果是抓通緝犯或逮捕嫌犯後的訊問方式,就可以選擇遠距視訊、就地訊問或是地檢署隔離訊問,另外在矯正機關部分,宜蘭北北基桃的監獄,除非業務必要,一律暫停面對面接見。

圖/TVBS

台灣疫情有擴散趨勢,政府機關動起來,加強防疫嚴謹度,一刻也無法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確診#疫情#防疫#陳時中#台灣#口罩#消毒#宜蘭#三級警戒#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3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