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龍宮信徒少逾6成 「吃泡麵」憂成防疫破口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0:55

南投中寮石龍宮有「泡麵土地公」之稱,連假總會聚集大批信徒,但國內疫情開始延燒後,這幾天單日人流減少至少6成,而信徒拜拜時都有戴好口罩,不過聚在一塊吃泡麵,還是可能會有非傳播風險,當地民政處也會再派人去加強宣導,防疫期間盡量不要在土地公廟吃泡麵。

圖/TVBS

 
信徒們拜拜完找好位子,要來好好享用剛泡好的泡麵,有泡麵土地公之稱的,南投中寮石龍宮,在國內接連,傳出本土疫情之後,對比起來一天總人流,至少減少超過6成。

附近攤販:「上上禮拜人還很多,上禮拜有接駁車、遊覽車,自己開來小轎車很多,停到外面去了。」

比起前陣子清明連假,跟春節期間人多到,沒位子只能站著吃泡麵,現在則多出不少空位。

 
圖/TVBS

民眾:「平常人多的時候就不敢來,今天還好(今天還好),看情形如果很多人就真的不要,如果像現在沒什麼人當然就還可以,看人不多我們才留在這裡吃麵的,(就是人比較少)對對對,然後人多的話我們大概就是拜拜,然後就走了。」

但肩並肩坐在一塊吃東西,根本難保持1.5公尺安全距離,還是有可能會有飛沫傳播的風險。

廟方人員:「叫(信徒)他說不要坐太近,就不要坐太近這樣,現在我們都會勸導了,會叫人家來消毒一下,廟自己花錢。」

廟方除了口頭提醒信徒,吃泡麵時保持一定距離,也有設立宣導告示板,請大家遵守防疫規範。

圖/TVBS

雖然中央禁止宗教活動,但當地民政處長表示,在土地公廟拜拜吃泡麵,並不算宗教活動,但之後地方政府,也會派人到石龍宮宣導,請信徒在非常時期,盡量不要吃泡麵,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疾管署#症狀#本土#口罩#消毒#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20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