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本土疫情擴散 雙北醫院確診、應變狀況一次看

記者 葉韋辰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21:06
和平醫院執行清零計畫,暫停急診、設立快篩站、不能現場掛號。(圖/TVBS資料畫面)
和平醫院執行清零計畫,暫停急診、設立快篩站、不能現場掛號。(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疫情本土燒不停,最重要的就是醫療體系不能崩潰,也要避免院內感染,但是台北市和平醫院收治確診者在一般病房,院內要進行清零計畫、三軍總醫院也因為醫護染疫關閉門診,其他醫院也因應三級對人流有所管制,《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雙北地區醫院的最新措施。

四醫院應變措施。(圖/TVBS)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分院


和平醫院18年前因為SARS被迫封院,如今卻因為茶藝館老闆娘和男客人症狀誤判,被收治在一般病房數天,最後才進行PCR檢驗確診,於是台北市和指揮中心共同擬訂「清零計畫」,希望盡快降低院內感染的風險。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和平醫院急診自14日起消毒暫停3日營業,不過重啟的時間恐怕會延後,但是會保留快篩站,提供在萬華地區有需要採檢的民眾使用。醫院門診只有接受預約病患,無法現場掛號。至於出院的病人必須再隔離14天,慢慢把病人清出去。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圖/TVBS)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有1名醫護人員案1352確診新冠病毒,和南部進香團有關,除了14日緊急停診之外,醫院門診也暫定停診兩週,但時間長短會再和疾管署、衛生局商討。
 

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


 
台大醫院宣布自15日起醫院常規營運降載。(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表示,自15日起至28日醫院常規營運降載,停止或是延後非緊急住院、手術、門診手術、檢查、治療、自費COVID-19疫苗接種、以及健康檢查等服務。院方表示為保障民眾自身安全及維持醫療機構能量,強烈建議可延後就醫,但後續可憑預約紀錄來電延後的門診,且該次不計算為爽約次數。
 

新光醫院


新光醫院戶外設慢性病處方籤領取站。(圖/翻攝新光醫院臉書)

針對國內防疫變成第三級警戒,新光醫院為了避免院內感染,全院分艙分流,住院病人進行全面X光普篩。戶外也設立慢性處方簽領藥站,至於PCR篩檢站持續。至於病人如果要住院,也必須PCR檢驗陰性。


亞東醫院


亞東醫院減收病患儲備醫療量能。(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也因為疫情升溫,公務機構轉介許多篩檢個案治療,此外因應中央要求儲備醫療能量,院內執行病床挪移、減收病人。

指揮中心和台北市政府開應變會議後決定,請各醫院設置戶外篩檢站也協調設立社區篩檢站,希望有症狀的民眾到醫院,若沒有症狀的分流到社區內。此外收治病人也會分流,北區醫療網包含北北桃指定急救責任醫院有46家設有847間專責病房,會率續擴充優先收治確診病人,台北市也啟動專責醫院。

至於全國新冠醫療量能方面,衛福部長石崇良表示,全國在87醫院有670床負壓隔離病房,其中15日空床有298間,也請172家急救責任醫院整備2412床預計下週會全數開設完成。部分地區防疫已經進入第三階段,會啟動專責醫院專門收治新冠病人,各縣市網區應變醫院各縣市及應變醫院,全數開動有3000床,至於到更嚴格的第四階段時,集中檢疫所有4000床可以先收治療一段時間過後、病況穩定、CT值符合解隔離條件,不需要積極治療的病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疾管署#指揮中心#三軍總醫院#和平醫院#亞東醫院#新光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780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