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曝基桃沒升三級原因 陳時中籲:避免不必要跨區移動


發佈時間:2021/05/1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3:35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升溫,雙北市即起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周邊的基隆市、桃園市為何沒升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主要希望畫出清楚界線,提醒民眾避免不必要跨區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在行政院記者會中宣布,昨天國內共新增180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疫情熱區主要集中在台北市、新北市,因此即日起至5月28日雙北市將提升至第三級警戒。

 

陳時中表示,180例本土病例當中,萬華就占了至少43例,不僅病例數多、疫調也困難,尤其很多萬華地區確診的個案對於行蹤都有所隱諱,調查起來相當困難,有的是茶藝館工作者、小吃店工作者,周邊各種業態太多、各行業間也有許多人與人的密切接觸也多。

陳時中說,現階段單純的防疫方法已不足以完全有效控制疫情,因此必須把社會抗疫強度增強,內外夾攻,才能把疫情控制做好。

外界好奇,為何升級只升雙北市,而非將周邊的基隆市、桃園市一起升級。陳時中說,選定升級警戒地區時必須根據當地疫情狀況來研判,當然也會考慮生活圈的問題。
 

他解釋,這次之所以特別將雙北市單獨升級三級警戒,卻沒有升級基隆市、桃園市等周邊區域,主要是希望畫出清楚界線,讓第二、三級區域間有所區隔,也提醒民眾避免不必要的跨區移動或區域間的散布以降低風險。

外界詢問,為何不一口氣將全台各縣市都提升至三級警戒。陳時中說,防疫是不斷變化的過程,防疫措施也必須根據各地疫情情況、滾動式調整,民眾當然會認為防疫強度愈強愈好,但實際上,即便一口氣關光光,疫情也不會完全停下來,因為對抗疫情是需要時間的。

陳時中也認為,強度過強的防疫政策實施久了,可能產生抗疫疲乏、人民抵抗的狀況,例如國外就發生民眾對於戴口罩的要求感到反彈,一旦無法形成全民抗疫精神時,防疫就會失敗,因此防疫不只有強度,也要拿捏社會需求,避免對社會造成過大損害。(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陳時中#三級警戒#基隆#桃園#跨區#台北#新北#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106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