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180例本土!陳時中宣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2:07
圖/翻攝自行政院官網
圖/翻攝自行政院官網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不停,4天下來爆增65起本土。行政院今早舉行臨時記者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主持。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北、新北提升到第三級警戒,台北、施行日期從今天起至5月28日,室內聚會限5人、室外10人。

更多新聞:雙北正式進入三級警戒!強制關閉商家「5大措施一次看」

 

今天包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出席記者會。蘇貞昌昨連夜召集跨部會會議,稍早已跟總統蔡英文報告。蔡英文總統也指示,今天記者會後,讓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政府聯絡,召開視訊會議,溝通聯絡一起合作。
 
陳時中說,今天會有180例本土、5例境外,新北和北市萬華的篩檢,陽性篩檢率有3%~10%,社區內陽性篩檢率偏高,有相當風險,原本疫調做防堵,必須有社區防疫概念,提升警戒等級,才能控制這波疫情。他宣布,全國防疫方面有幾點措施,全國休閒娛樂場關閉,全國宗教祭祀場所全面停駛進香遶境,宮廟教會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全國中小學停止對外開放。

更多新聞:雙北升三級警戒「恐封城」!陳時中曝四級標準:必要管制
 
 
蘇貞昌表示,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高達180多人,為了保護國人同胞,必須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規定,要做出更即時更強的規範,請國人同胞幫忙,保護自己與家人,社會國家。蘇貞昌說,近日爆量的確診病例,根據指揮中心專家查驗及報告,源頭單一,變種病毒基因序列相同,為了保護高風險區域,指揮中心將有新的防疫措施。
 
蘇揆表示,強調防疫物資充足,全國醫療資源,維生設備與物資都非常充足,如去年口罩一天只有188萬片,現在倉庫裡有8億片口罩,相關物資都充足。他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疫情挑戰,政府要用最大防疫能量,最小干擾生活面對挑戰。

被問到升級後是否衝擊台灣的經濟,政院表示,蘇貞昌說,股匯市經濟基本面良好,相關措施都是從防疫角度來做,希望維持正常、如常運作,防疫做得好,對經濟反而衝擊小,股匯市也有國際衝擊,台灣在相關防疫措施上,就是希望減少經濟衝擊,但是過去這段期間雖然有受國際有影響,但台灣整體基本面好,股民對於購買還是有信心。
 
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第三級警戒措施的標準為「需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進入第三級警戒後,民眾外出時需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陳時中#指揮中心#本土#新冠#王美花#蘇貞昌#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901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