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旺起來!公務員預約到場打不到 旗山醫院:已無庫存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8:14
有公務員預約到旗山醫院公費疫苗門診,到現場卻無法施打。(圖/翻攝衛福部季刊)
有公務員預約到旗山醫院公費疫苗門診,到現場卻無法施打。(圖/翻攝衛福部季刊)

本土疫情野火燒不盡,也讓原本乏人問津的AZ疫苗施打率旺了起來,指揮中心統計昨(13)日有超過2萬人接種創下單日新高,不過卻有高雄的公務員搶破頭才預約到公費疫苗的門診,到了現場被告知疫苗用光了,覺得非常傻眼,對此衛福部立旗山醫院表示,因為真的太多人搶打,提前把庫存用光,已經通知疾管署,請中央再配送。

高雄有公務員表示,好不容搶到在高雄旗山醫院AZ疫苗的公費接種門診,結果到了現場醫護人員卻告知他「現在已經沒有疫苗可以打」,令他們非常錯愕,原本以為有預約到就是醫院準備好的量,沒想到還會遇到這種事情,就算轉頭想要去預約高雄市其他醫院的疫苗門診,但短期內也都滿了搶不到接種名額。原本公費是政府保障的接種順位,竟然也會發生這種情形。

 

旗山醫院回應,因為這幾天疫苗太熱門,提前將庫存用光。(圖/翻攝旗山醫院網站)

對此旗山醫院回應,自本土疫情燒起來,民眾打疫苗的意願也暴增,因為公費疫苗可以現場掛號,過往1天最多20人接種,週二、週三竟然分別打了200和300人,不只醫護要加班1到2小時,還導致疫苗的庫存量提早用光,但來不及一一通知已經預約的民眾,他們已經向疾管署反應疫苗見底,「最快」下周有機會到貨,屆時會再通知今日沒打到的民眾。

指揮中心統計昨(13)日有超過2萬人接種創下單日新高(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光是昨(13)日1天全台就有21394人接種疫苗,又再次創下單日新高,其中公費18882人,自費2512人,累計接種人數突破15萬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高雄#指揮中心#本土#旗山醫院#疫苗#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05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