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庚1學生匡列居隔 接觸者遭「趕出宿舍」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林志偉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9:35

桃園長庚大學,傳出有住宿生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學校為了防疫,調查出密切接觸者,一共有11個人被「趕出宿舍」,其中7個人不願就這樣離開,疑似一度與校方發生衝突,還好學生們最後找上校內一名老師,剛好在學校附近有空屋,可以讓學生居住,另外宜蘭大學則超前部署,宣布提升防疫等級,實體課程取消,全採遠距上課;若有住宿生被匡列,宿舍會有專屬的空間可以進行隔離。

圖/TVBS

 
大學裡,學生買完飯走在校園,準備回宿舍或上課,但現在傳出桃園的長庚大學,有學生「被趕出」宿舍。

一名住宿生,這個月9日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飯,但本土疫情升溫,13日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就怕宿舍裡的人比較密集,緊急調查這名學生的接觸者,一共有11個人被要求要離開宿舍,有7個人不願意就此離開,甚至與校方交涉的過程當中,一度爆發衝突。

針對這起事件,校方也發出聲明,表示經過調查之後,密切接觸者們都已經在13日,經過「柔性勸說」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學校每日會以電話詢問身體狀況,但對於不在宿舍之後,在哪自主健康管理沒有多問。

 
圖/TVBS

至於這些學生這段期間則採遠距教學,強調受教權不會被影響。

但有些學生們的家住比較遠,被趕出宿舍後根本無家可歸,找上校內一名老師求助,剛好老師在學校附近有空屋,能夠伸出援手讓這些學生短暫居住,也才有地方「遠距上課」,這名老師也低調表示自己只是剛好可以幫忙,對於學生目前的狀態不願多談。

但相較於長庚的倉促作法,宜蘭大學14日為了要一起防堵疫情,乾脆直接提升防疫等級。

圖/TVBS

宜蘭大學主秘陳谷劦:「確實因為染疫足跡有跨及到宜蘭,而宜蘭大學也剛好,在有染疫的足跡附近。」

就怕疫情危害到師生,宜蘭大學實體課程、活動、集會全都取消,採遠距上課,就連校慶典禮也都用直播方式進行,宿舍會加強消毒要求住宿生自主管理,若學校出現兩起確診就會清空宿舍,不過有住宿舍被匡列居家隔離的話,則會提供獨立空間讓學生住,預先準備好配套措施,也能保護全校師生的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居家隔離#新冠肺炎#防疫#自主健康管理#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6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