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多點都傳出疫情 陳時中:幾把火燒很旺


發佈時間:2021/05/15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08: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發生多起武漢肺炎群聚相關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看來疫情「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觀察期還要再看,將依實情滾動式調整。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擴大,短短3天就新增58起本土確診病例,包括宜蘭遊藝場、萬華茶藝館、獅子會等多起群聚相關疫情。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提及國內疫情現況,他說,目前看來「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尤其萬華地區有多處、多點都傳出疫情,雖然不希望疫情這麼嚴重,但都在可預期範圍內,畢竟此地區相關接觸頻繁,多數人在相關場合也較少戴口罩,互相傳播可能性也變高。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這波疫情發展相當快速,不僅發病日期都很接近,確診個案的Ct值也都相當低,根據已知病毒序列分析結果,個案大多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

張上淳說,根據相關研究資料,英國變種病毒繁殖速度快,因此染疫者不但病毒量高,也比較容易傳播,與國外情況相當類似。
 

陳時中指出,目前首要工作是趕緊找出染疫者並隔離,因此今天起已在萬華設置4處採檢站,昨天也發布細胞簡訊,並希望當地無論基層診所、基層藥局針對身分不清楚或購買成藥的民眾加緊呼籲,力勸採檢,若藥局藥師成功將疑似個案轉診採檢、找出確診個案,同樣比照醫事人員發給新台幣1萬元轉診獎金。

另外,因應萬華茶藝館發生多人染疫事件,未來是否有相關防疫措施也引發關注。陳時中說,這是社會另一個層面的問題,未來針對相關從業人員加強安全衛生、身體檢查等教育,確保公共衛生完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防疫#染疫#群聚#管制#疾管署#陳時中#獅子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31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