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升3級警戒 網曝殘酷2選1下場:疫情失控或經濟崩潰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6:43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今(14)日一口氣爆發29例本土確診,其中有7例查無相關性,創下單日新高,雖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暫時不會將疫情警戒升至第3級,但外界仍十分擔憂,還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提問「第3級警戒開下去多少人會失業?」引發廣大討論。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指出,若疫情警戒提升至第3級,屆時除了民生必要、醫療或公家機關之外,其他營業和公共場所都要關閉,室內限5人、室外限10人,「開下去一堆店家應該罵爆,但是不做接下來就是醫療崩潰」。

 

網友發文提問「第3級警戒開下去多少人會失業?」(圖/原PO授權提供)

該名網友還提出質疑,變種病毒傳染速度超快,先前竟然還用機組員「3+11」的檢疫規定去賭會不會傳染,「明知會出事,用賭的,水、電、防疫,影響民生的也敢賭」,讓他不禁想問「第3級警戒開下去多少人會失業?」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圖/原PO授權提供)

對此,鄉民們紛紛留言嘆道「經濟崩潰,疫情崩潰,哪個恐怖?」、「收入直接腰斬」、「服務業應該會直接開除全部員工,光房租應該就一堆店家撐不住了」、「這波大概會是因小失大的最佳案例,為了給機組員方便,全國一起下去」、「我在菜市場營業,開始擔心了唉」、「沒存款房租付不出來就GG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警戒#第3級警戒#本土#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92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