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升三級警戒 陳時中「爆29本土」後認:火燒非常旺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7:28
北北基都有本土個案,各地區急消毒。(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北北基都有本土個案,各地區急消毒。(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前3天新增36例本土個案,豈料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才說疫情升級第三階必要性「已降一點」,豈料昨晚和平醫院新增2起個案,今(14)日又暴增29起本土,讓外界不免質疑是否升級第三級。對此,陳時中表示,不考慮升級第三階,同時他也認了現在疫情的確「燒得非常旺」。

更多新聞:快訊/暴增29本土「染疫關聯找不到」!北部大爆發延燒高雄

 

指揮中心今日新增29起本土個案,其中16例女性及13例男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初步調查新增個案與先前確診個案之流病相關性,其中16例與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5例與案1203(前獅子會會長)及其相關個案有關;1例與宜蘭遊藝場個案相關;7例尚查無相關性。

5/14新增29例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列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由於有7名個案感染源不明,讓外界擔憂是否會升級第三警戒,不過依據警戒規定「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與今日7起相關性不明個案相比,似乎還沒有達到規定。對此,陳時中認為,許多感染狀況還要釐清,現在沒有要升第三級警戒。

 
第三級警戒對於個人及外出、集會活動、營業場域、大眾運輸都有限制措施。(圖/TVBS)

此外,陳時中也認了現在疫情嚴重,表明萬華地區裡有多點地方爆發,而且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不過是可預期的情況,當然他希望疫情不要這麼嚴重,但個案畢竟接觸太頻繁,那個場合比較少人戴口罩,自我保護意識較低,互相傳播可能性就變高,他們也正積極找出個案之間染疫相關原因,目前最重要就是找出染疫者並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本土個案#陳時中#指揮官#關聯#新冠肺炎#染疫#指揮中心#獅子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08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