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擺攤婦「先發病」 比獅子會、遊藝館早7天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4:58

目前國內有萬華茶室、蘆洲獅子會、宜蘭遊藝場三大群聚感染,經過調查,其中案1217,這名基隆擺攤婦,因為定期出入萬華區域,被列入萬華群聚,而她是這三大群聚中最早發病者,比獅子會、遊藝場群聚最早發病人還早7天左右。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你們講案1217名字那個東西沒有關係,但是我們盡量避免講到是個案。」

有關案1217,這名家住基隆的擺攤婦人,因為定期出入萬華區域,也被列入萬華群聚案當中,目前萬華茶室、蘆洲獅子會和宜蘭遊藝場3大群聚感染,案1217是最早發病的人,比獅子會遊藝場群聚,最早發病的指標個案,還早了7天左右。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萬華裡面基本上現在還沒有串起來,那事實上我們現在來講這個說,到底是群聚,是還不是.還什麼,那我們現在,在裡面是定位,現在是在,有相關性,但是還在調查中。」
 

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在13日的記者會上,還是沒有清楚說明關聯性,而案1203獅子會前會長,5/7發病、5/11確診,而案1202宜蘭遊藝場員工,5/9發病、5/11確診,有專家推論,這波病毒流動,應是從萬華茶室開始。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萬華的病毒來源,但看看案1217,她在5/2開始,陸續有發燒、咳嗽、呼吸喘症狀,5/11因為症狀持續,而且有呼吸困難、腹痛、肌肉痠痛等不適,就醫診斷出嚴重肺炎,採檢後確診,血清抗體IgG陽性推測已經感染2週以上。

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我不認為萬華是最近時間的事情,我認為萬華其實一樣,也是醞釀一段時間了,也因為醞釀一段時間,才會同時茶藝館爆發。」

但目前這個傳播途徑,先是諾富特飯店,傳給萬華茶藝館後,再傳給蘆洲獅子會和宜蘭遊藝場,雖然還只是推測階段,但只要完成病毒分析,就能夠清楚來龍去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茶藝館#獅子會#遊藝場#傳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177

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