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和平醫院2確診 醫分析與部桃狀況不同:未封院是對的

作者 沈政男
發佈時間:2021/05/1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2:19
和平醫院全面大消毒。(圖/TVBS)
和平醫院全面大消毒。(圖/TVBS)

作者:沈政男(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
 
【守住和平新冠就是致敬和平SARS 並且自我救贖】

 
 
歷史,難道真的是一個圓嗎?2003因為SARS疫情,慘遭封院,並造成嚴重傷亡與心理創傷的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在2021又因為新冠防疫差點失控,在疫情最危急時刻,再度站上了防疫最前線。
 

就在大家因為華航群聚引發的社區連鎖感染,由於疫調的成功溯源,不必升到三級警戒,而稍加放鬆之際,沒想到傳出早在5月9日,就有兩名萬華茶室的員工或客人住進了和平醫院,三、四天後才確診。
 
 
和平醫院,千萬要守住,不能傳出嚴重院內感染!
 
柯文哲到和平醫院視察。(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還好,染疫病患至今只住了三、四天,即使有傳染給其他人,疫情也不會太嚴重,而且疫調與後續隔離不會太難進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已在第一時間,連夜前往督導,目前已完成相關疫調、疏散與隔離措施,並且公告市民,請大家安心。
 
目前,和平醫院並未封院,也沒有全面篩檢病毒,這是對的,因為可以確定病患只進住三、四天。這跟部桃院內感染並不一樣,因為後者真正進行大規模疫調時,病毒已傳了至少兩輪。
 
昨日指揮中心公布足跡後,已派人到萬華附近店家消毒。(圖/TVBS)

然而,如果院內感染無法就此遏止,當然就必須採取更大規模的防疫措施。柯文哲接下來必須與中央保持密切合作,一起要把和平醫院守下來。
 
守住2021和平醫院的新冠疫情,就是為2003和平醫院因為SARS而犧牲、奉獻的醫療同仁,致上最高的禮讚與敬意,也是和平醫院做為一個歷史悠久的醫療單位,所有因為SARS仍有心靈創傷的現有與已經退休的同仁與病患,以及他們的家屬,一個最好的救贖!
 
事實上台灣新冠防疫能有今天的成果,和平醫院的SARS防疫經驗,可說居功厥偉。和平醫院,加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病毒#症狀#群聚#和平醫院#沈政男#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7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