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病例爆!雙北醫院現採檢潮 醫師:有人跟確診者聚餐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1:30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外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表示恐慌採檢人潮湧入塞爆急診。(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蘇一峰臉書)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外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表示恐慌採檢人潮湧入塞爆急診。(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蘇一峰臉書)

連續好幾天本土疫情延燒,再加上和平醫院還有確診者住過院,導致台北市民也人心惶惶,各大醫院醫院的急診室都出現「採檢潮」,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外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上表示「恐慌採檢人潮湧入塞爆急診,採檢量是平常的好幾倍。」

檢爆量的現象不只出現在1間醫院,新光醫院同樣暴增。(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外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急診塞爆疑似病人需要採檢,採檢量是平常的好幾倍,恐慌採檢人潮湧入塞爆急診,急診室醫護人員辛苦了。」而他自己也還在值班當中,後來他又說採撿到一名民眾,對方竟然說「與確診者一起聚餐,現在出現呼吸道的症狀!」只好直接收住隔離等採檢報告。

林口長庚醫院呼籲沒有必要請勿到篩檢站,否則反增暴露風險。(圖/TVBS資料畫面)

這種採檢爆量的現象不只出現在1間醫院,新光醫院表示從蘆洲獅子會爆發群聚感染之後,急診外面人潮也增多,原本1天都只有個位數暴增到1、20位以上。林口長庚醫院也說,急診採檢人數近日也有爆量情形,但是長庚醫師也提醒民眾要做好防護、多洗手,有接觸到確診者才來,不然反而增加暴露風險的機會,沒有必要,民眾應該在家好好休息增加抵抗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群聚#本土#台北#獅子會#五股#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73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