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醫院「清零」!陳時中、柯文哲商討5族群可篩檢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1:01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佈有5類人可以前往萬華的篩檢站進行篩檢(圖/翻攝台北市政府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佈有5類人可以前往萬華的篩檢站進行篩檢(圖/翻攝台北市政府臉書)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台北市萬華區也淪陷!萬華茶室案確診者有編列案號的有7人,而且還向外擴散,因為包含茶室老闆娘在內的2名確診者,曾經到和平醫院急診看診,不過症狀不明顯直接住進一般病房,超過3天才檢查確診,醫院方緊急做出處置匡列42名醫護進行隔離,也派出防疫巴士今(14)日上午來接送醫護人員。

和平醫院收治2名確診病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開會商討該怎麼抗疫讓和平醫院「清零」,陳時中表示很高興和台北市達成共識。柯文哲說和平醫院是防疫專責醫院,要用最快的時間進行清零計畫。急診全面暫停進行3天消毒,只保留快篩量能,門診也要消毒只接受預約的病患,出院病人全部隔離14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同時,醫護由防疫巴士載送去居家檢疫。(圖/TVBS)

他指出和平醫院出現2例而且還有肺炎症狀,社區可能還有散在社區的確診者。萬華要有4個篩檢站,除了原有的中興、和平、西園醫院,剝皮寮也要設立,每天上午8時到晚上12時。4月15日之後只要有去過茶藝館的顧客、出現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曾去買藥或就醫的民眾或是有意願篩檢的人都要來篩檢。此外就怕病毒四散在萬華社區內,街友、外配和弱勢族群也要加緊防疫,會由社工帶街友來做篩檢。尤其台灣有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移工,柯文哲指出,要鄭重宣布「只要是這種移工來篩檢,會給特赦令 」,不會因為來就醫就他遣送回國,弱勢族群也會由民政系統協助。

而且除了用傳統的RT-PCR核酸檢驗之外,會加做快速抗原檢測,因為只要等待15分鐘不過準確率也比較低,所以雙管齊下,還是要等核酸檢驗結果出爐才能放心。

 
和平醫院急診室外醫護全副武裝幫疑似病例採檢。(圖/TVBS)

被問到萬華區是否要單區「封區」,柯文哲表示雖然172家有女陪侍的飲茶等業者都必須停業3日以上,以及有飛沫傳染可能的業者都強烈建議停業,「先看2天的效果怎麼樣」。

而和平醫院是否要再度「封院」,陳時中回應封院有封院的標準,和平醫院現在沒有封院的問題,已經和台北市有共識要怎麼盡快恢復它的量能。柯文哲也說這是經驗的累積,看過SARS期間封院的情形,上次桃園醫院也沒有封院。不過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也是和平醫院的醫師,他說陳佩琪都在小兒科都有戴口罩。

接駁車駕駛一早抵達和平醫院,駕駛座位和乘客有做出區隔。(圖/TVBS)

防疫巴士上午來到和平醫院急診,準備接送22位醫護同仁前往防疫旅館隔離,接駁車司機不敢大意,戴上帽子、護目鏡,還有防護衣,他表示自己接送完這些醫護自己也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目前只有被通知載送一趟。觀察接駁車駕駛和乘客座位之間有掛上防護簾彼此隔開,座位內部也有梅花座,部分座位貼上X字樣不得乘坐。

根據了解和平醫院日前收治的是萬華茶室案的確診者,分別為2位60多歲之男性及女性,其中一位就是茶室店的老闆娘,5月9日來到急診就醫,分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5月12日才轉到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確診。茶室店老闆娘一開始是因為泌尿道感染發燒住院,一開始胸部X光還正常,但3日後就變成嚴重肺炎,恐怕病毒量多、傳染性高。

和平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這2位病患是由急診收治,當時有發燒、腹瀉,雖然從症狀來看當時就應該高度警覺,但是經過一連串的診斷評估,因為有其他尿道發炎之類的症狀所以還是收治。陳時中坦言這次狀況是「特別複雜」,區域和地區都很複雜,和平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指出,這些確診者原本同病室的病患都已經另外隔離在不同病房,會由同心圓的方式,從接觸程度高的人往外篩檢,他更強調院內的「分艙分流」都做得很好,區域封鎖得很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和平醫院#院內感染#柯文哲#陳時中#茶室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773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