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調大突破! 指揮中心揭蘆洲、萬華、羅東「確診關聯性」


發佈時間:2021/05/1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22:32
圖/TVBS
圖/TVBS

本土群聚感染疫情有重大突破!指揮中心足跡疫調發現,新北獅子會、台北茶藝館和宜蘭遊藝場,三起群聚的關連。原來,獅子會成員的足跡到過茶藝館,而茶藝館確診者又去過宜蘭的遊藝場,加上遊藝場女員工和獅子會前會長的基因序列,都是英國變異株,因此推斷應該有關聯,甚至可能是從諾富特群聚衍生出來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要謝謝他們能夠坦誠以告,讓我們這個情況,能夠慢慢把輪廓弄清楚。」

 

陳時中鬆了一口氣,因為新北蘆洲、台北萬華和宜蘭羅東,三起群聚感染之間,發現了重大關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兩案(1202、1203)是在定序結果,已經出來是跟華航諾富特事件主要病毒,也就是造成諾富特裡面員工,都相同的病毒株,華航也有幾位機師,是感染同樣的英國變異株。」

兩起指標個案,案1203獅子會前會長,早案1202遊藝場女員工,兩天發病,而兩人的基因定序,都跟華航諾副特群聚事件,主要的英國變異株一致,因此研判,三者間相互有關連。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還要確認過,1203可能剛剛我們這萬華區域,是會有一些關聯。」

圖/TVBS

足跡也能看出端倪,原來,包含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在內,20名有關確診者,4日晚間就有人到過萬華茶藝館,而茶藝館的確診者,又到過宜蘭,7名萬華茶藝館確診者的足跡,連續兩天,5月9日和10日,去過銀河百家樂,就是確診案1202的工作地點,另外足跡也包含大地球遊藝場和巨城電玩,三家遊藝場都是同一個業者經營,不排除有相互接觸。

只是週二獅子會和遊藝場,兩名指標個案確診時,這些資訊都不清楚,還以為是不明原因社區傳染連環爆,難道這之中有人涉及隱匿足跡嗎。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調一定沒辦法一開始,不是在聯考,不會一開始就跟我們講這個答案,有時候真的是腦筋一片空白,有時真的是都不知道怎麼講,有時候也許有隱私,那更不容易講。」

陳時中幫忙緩頰,至少目前不明感染源間找到關聯性,防堵疫情有了方向,避免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陳時中#指揮中心#本土#病毒#群聚#宜蘭#萬華#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43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