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季樂園不樂 九族、麗寶、劍湖山逾百團取消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蔡松霖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0:41

疫情第二期警戒,也苦了遊樂園,原本這季準備有學校畢業旅行業績,結果中部麗寶樂園一下子少了70團,劍湖山少30團,九族文化園區挑戰更大,大約有3萬人取消入園,畢業季,樂園業者共體時艱,先嘗苦頭。

圖/TVBS

 
南投九族文化村,售票口空蕩蕩,體溫感測螢幕上,人少到只能檢測工作人員體溫36度,走入園區內,每一種遊樂器材,都不用排隊,間隔一斷時間,才啟動一次,疫情關係,遊樂園大家不敢去,業者苦哈哈。

以九族文化村,在12日本土疫情大爆發後,打來取消入園的電話沒停過,不過員工目前照常上班,去年損失持平但今年還未定,只知道這樣的人潮再持續下去,一定會很慘,台中麗寶樂園也難躲疫情之災。

業者在白天,也派車在園區內消毒清潔,工作人員也拿著抹布,用酒精擦拭遊樂器材,遊客少正好加強防疫。

 
圖/TVBS

麗寶樂園,樂園飯店的部分,從5/12到6月中,已經取消6、70團,人數減少約1萬人,員工還是正常上下班,如果疫情升到第三級才會休園,去年損失3成,今年還無法預估。

麗寶樂園發言人陳宇:「因為現在是2級的防疫準備,所以並沒有休園但是園區加強,一個防疫的工作。」

雲林劍湖山,截至5/12日為止,1日加上2日遊的團客,也取消了約30幾團,總計4千多人,今年營收損失呢,業者無奈賣擱共啊,只能說去年是最慘的一年,今年只求不要創新低。

圖/TVBS

劍湖山樂園經理張華紋:「相關的部門其實也宣布6/8以前,是禁止畢業旅行的一個活動,那園區也接到退票相關一個消息。」

往北走新竹六福村,業者表示園區會加強消毒,每天從2次提升到4次,員工上下班正常,今年損失,目前跟去年同期差不多,至於取消多少團不願透露,畢竟本土疫情再爆,對樂園來說每天還是要營業,員工也得上班,開一天賠一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疫情#防疫#本土#消毒#工作#活動#日本#台中#警戒#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44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