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北市若「破86例確診」 璩大成:需數百病床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4:21

本土疫情再起,醫療量能是否還足夠!目前雙北、宜蘭等地都出現社區確診個案且快速增加,疫情警戒從一級升到二級,各縣市已展開防疫部署,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給了關鍵數字,若全市有86人確診,相關患者所需病床恐達數百床,且疫調、防疫物品、居家隔離等資源也都需規劃。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有呼吸道症狀等等定義的,其實我們從4/27就已經開始加強採檢。」

本土疫情連環爆,各醫院超前部屬,新光醫院除了加強採檢外,不鼓勵沒特別情況到醫院,要維持醫療量能。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不收輕症)除非是已經發生大流行情況,如果每天確診人數,如果是超過數百例以上,這樣的情況(才不收輕症),可能這樣累積14天,就3、4千位要住院隔離。」

 
戶外採檢站例行消毒,防疫做到滴水不漏,畢竟疫情危機迫在眉睫,以台北市為例,若疫情達第三級,預測會出現大量確診病人,醫院將收治患者進行清空計畫,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也給出警戒門檻。

圖/TVBS

聯醫:「當我們達到上一次(86人高峰)的情境的時候,就是(代表)滿辛苦,已經到了要啟動新的計劃的狀態。」

璩大成以過去北市最高峰為例,當時累計確診數達到86人,醫療量能已達7、8成左右,達標就代表要注意,若一周北市出現15起確診,防疫資源也都需再做規劃。

聯醫:「其實(去年)大概我覺得至少,(北醫)使用8-9成的佔率,尤其是像我們聯合醫院為例,我們當然是擋在最前面的醫院,其他的(醫院),大概(使用)7、8成我看也跑不掉。」

圖/TVBS資料畫面

璩大成表示若以1例確診者,接觸者可達50人估算,所需病床恐達數百床,曾爆發群聚的部桃,共有17床負壓病床,5/7日後也開始收治。

陳時中:「專責醫院要全數的來啟動,大概都50%,所以啟動的時候在這樣的醫療量能,目前來講是沒有問題的。」

 
指揮中心規劃164個採檢點,現在都將回復啟動運作,符合通報採檢資格者都可依公費採檢,釋出最大量能全力備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情#防疫#確診#陳時中#指揮中心#本土#群聚#消毒#醫院#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879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