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二級警戒!餐飲需實聯制 直擊市場都沒落實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4:26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擴大,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二級防疫,餐飲業要落實「實聯制」,但我們有訪基隆、北市的市場發現,都沒有實聯制,北市府表示,因為人力問題,目前沒有要求,正在研發以app方式來登記人流。

圖/TVBS

 
加上透明隔版,基隆廟口因應防疫升級的新措施,同時派員巡邏、宣導攤商跟遊客。

基隆夜市遊客:「因為這邊人群比較多吧,相對的感染風險比較高一點。」

基隆市府派員舉牌提醒,進入夜市要戴口罩,但還有一項要落實的「實聯制」,並沒有看到!

 
記者陳韻雯:「目前是防疫二級警戒,按照中央建議,這個公共的營業場所,應該設有實聯制,但北市各大市場目前沒有這項規定。」

圖/TVBS

北市民眾:「(小姐請問妳們剛剛進來有填資料嗎),沒有(都沒有填資料)。」

北市公有市場,同樣自由進出,不用留下資料。

西湖市場自治會長:「實名制這個公文,我們還沒有收到,可是如果像這個量體溫,戴口罩都有做到。」

光復市場自治會長:「現在是出入口管制,明天好像會派工作人員,來現場量體溫。」

戴口罩、社交距離,防疫口訣,只是在市場,不管攤商或顧客難免口罩沒戴好,露出口鼻NG行為

北市民眾:「比較擔心喔,會有一點,趕快買一買趕快出去,(滿多地方都有在做實名制的),(那你覺得市場需要嗎),市場應該比較不好弄吧!」
 

圖/TVBS

確實,傳統市場人流多,出入複雜,管制更困難。

北市市場處發言人:「市場方面可以動用的人力,應該是他們自己的人力,因為現在這邊所有的問題,都是人力的因素。」

相比各大餐廳,買杯咖啡都要實聯制,傳統市場卻還沒執行,技術問題需與時俱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指揮中心#本土#疾管署#口罩#管制#症狀#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785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