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連爆!恐慌搶口罩、酒精「需求增」 廠商備貨不及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4:08

疫情引發恐慌,口罩、酒精等最基本的防疫物資,現在民眾又開始瘋搶,尤其酒精幾乎買不到,從12號開始藥局已經清空庫存,叫貨至少得等一週而且可能長,價格也不確定,另外口罩廠也開始加班趕工,產線從原本的20%瞬間提升到80%。

圖/TVBS

 
一大早機器持續作業,前一晚還在忙碌的員工,換班趕出貨,本土疫情爆發後,口罩產線重啟,恢復到疫情嚴峻時得加班到凌晨。

口罩業者黃茂庭:「週一的時候其實那時候陸陸續續,訂單就多起來了,(之前疫情)比較趨緩的時候,我們大概產能就只有放2、30%左右,現在的話大概開到80%。」

機器總動員,一天一台機器能生產10萬片,最多每天能產約50萬片,各地需求量突然增加,也導致原物料出貨不及必須延後,從原本當日叫貨隔天到變成得等一週。

 
口罩業者黃茂庭:「現在的訂單的話,應該是一路已經排到月底去了,也許一個月之內的話,大概就會開始短缺,也會有上漲的一個趨勢。」

圖/TVBS

尤其客制化口罩顏色特殊,備料和做工都更複雜,防疫物資大家瘋買的還有酒精。

民眾:「找了4家了都沒有(酒精),(原本是打算買大桶還是小的),沒有我只要有就好。」

不論大桶裝還是小瓶裝全都不放過,能搶就先搶來囤貨,光是一天這間藥局就賣出了上百瓶,備貨也通通上架賣光。

藥師黃彥儒:「基本上(酒精)排單(到)下禮拜,但下禮拜什麼時候,廠商都不敢給我們明確的回覆。」

圖/TVBS

供需突然失衡,有民眾在臉書抱怨,前一天結帳4公升酒精價錢是250元,一公布本土增加7例,價格秒漲到700元幾乎3倍,藥局也透漏現在酒精源頭價格不穩定,叫貨時廠商都沒辦法報價。

 
藥師黃彥儒:「食藥署有發放更多的口罩工廠,所以相對的能生產口罩的工廠,基本上現在的數量是增加的比較多。」

突如其來的疫情變化,讓廠商也無奈,畢竟趨緩時產線人力都縮編,現在也得重新配置當然影響通路造成供不應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本土#疾管署#口罩#管制#症狀#邊境#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247

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