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議!新港奉天宮媽祖遶境持續 工作人員頻提醒戴口罩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3:16

新港奉天宮迎媽祖遶境活動,10日開始舉辦,活動長達7天6夜,疫情升溫,廟方並沒有喊卡,引發了爭議!民眾擔心如此一來,增加感染風險,記者實地直擊,就發現遶境隊伍經過時,不少信徒設案膜拜,卻沒有戴口罩,廟方強調,遶境活動已經縮小規模,會把人數控制在500人以下,並做好防疫,只要中央宣布升級為第三級防疫,就會立即取消所有活動。

圖/TVBS

 
長達7天6夜的新港奉天宮迎媽祖遶境活動持續進行,當隊伍經過時,民眾忙著設案參拜,卻沒有戴口罩!

儘管這案桌與遶境隊伍還有一段距離,為了防疫,廟方人員還是當場勸導,遶境隊伍,更是一再提醒,要大家把口罩戴好戴滿!

由於天氣爆熱,廟方還提供轎班人員西瓜及飲料消暑!

 
吃西瓜、喝飲料,總是得把口罩拿下,有人一拿下來就忘了戴上,工作人員連忙緊急提醒。

圖/TVBS

工作人員:「吃完後口罩就戴起來,這就要保護自已又保護別人!」

民眾:「戴口罩才能出來拜,你覺得如何?這樣好啊,怎麼說?衛生比較好啊!」

民眾:「防疫已經有破洞了,然後又那麼多人聚集,那個疫情會更加嚴重!」

疫情升溫,以往總吸引逾5千信徒參加的遶境祈福活動沒有喊卡,引發抨擊,廟方說,已婉拒各地友廟參與,想辦法把人數控制在500人以下,並確實做好防疫。

圖/TVBS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遶境在先,已經出發了,(宣布)進入二級我們就開始一些人都擋掉了,減少差不多1/3的人,現在剩3、400人,我們也符合政府(規定)在500人以內。」

 
另外迎媽祖遶境,也改為神轎也不進廟,由人員代表採實聯制,戴口罩入內參拜,廟方強調,會全面做好防疫,但數百人齊聚,用餐住宿,近距離接觸,能否做到滴水不漏?民眾難掩憂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疾管署#口罩#管制#症狀#工作#戴口罩#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3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