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故障列車出軌!影響近2萬名旅客 延誤逾45分可退費


發佈時間:2021/05/13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3:19

昨晚(12)一輛區間車因故障停在松山站,原本預計凌晨要運回樹林保養,卻在清晨5點38分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列車班次大延遲,影響將近兩萬旅客,所幸無人受傷,至於為何出軌,台鐵表示原因仍待釐清。

圖/TVBS

 
記者余佩純:「台鐵凌晨的時候,要將一輛故障列車迴送至樹林,沒想到在5點38分的時候發生出軌意外,導致列車班次延誤大受影響。」

列車班次delay時間,直衝兩小時,尤其又發生在通勤尖峰時段,從台鐵月台到樓梯間,全都擠滿人潮,截至上午十點為止,總共影響了49列次,累計誤點時間2063分,旅客大約19,470人。

民眾:「我是10點23分那一班的,但是我看不太懂說,什麼時候可以發車到我要的地方,然後我剛問站員,他們是說你去等就對了,所以我覺得這樣的資訊,讓我蠻錯愕的。」

 
圖/TVBS

民眾:「(等了)大概三十分鐘,心情上就還好,只是覺得怎麼那麼突然,台鐵又Delay這樣,改善當然要改善啊,因為這個東西(火車),不是大家很平常,每天都會用到的工具嗎?」

發生出軌意外的這輛9283次列車,卡在松山到台北站間,運送過中發生馱架出軌意外,台鐵緊急派人隧道內搶修,途中歷經三度脫軌,最後在10時47分恢復雙線通車。

圖/TVBS

台鐵台北站長涂維庭:「造成旅客的不便,台鐵在這邊深致歉意,事發的當下台鐵局就已經,立即成立一級應變來去因應處置,那事故發生的原因,由運安會著手調查中。」

而台鐵也表示,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之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但是短短時間內,幾度發生出軌意外,還是讓外界難免擔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出軌#台鐵#事故#台北#意外#受傷#火車#隧道#退費#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91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