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染疫與蘆洲獅子會案有關 升三級警戒可能降


發佈時間:2021/05/13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0:17
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社)
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台北市萬華區染疫個案和新北市蘆洲區獅子會群聚案間有「人跟人的連結」,可能為同一群聚案,升級三級警戒可能性降低。

接連兩天出現20多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包括2起群聚事件及萬華茶藝館等零星案例。

 

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疫情雖嚴峻,但經疫調,已漸找出源頭跡象;根據最新基因定序,蘆洲、宜蘭縣群聚案病毒基因定序和華航諾富特案相同,研判各群聚案間可能有關聯,但還無法找出共同接觸者。

此外,他說,據最新疫調,蘆洲與萬華病例間有「人跟人的連結」,很可能是同一傳播鏈導致的群聚事件,相關聯正在研判,未來還須根據基因定序、找到接觸者才能較確定。

至於何時升級第三級緊戒?是否可能封城?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談到封城情況,另不同群聚案間找到連結,升第三級可能性也稍降一些,分布幾個區域案件可能是相同來源。
 

他說,因應萬華茶藝館疫情,已和內政部警政署開會,並由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了解情況,積極安排區域篩檢,避免疫情往外擴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陳時中#獅子會#染疫#群聚#三級警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7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