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 報稅延長一個月拍板6/30截止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賴重榮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1:45

因應疫情,財政部今天(5/12)臨時決定,報稅期確定延長1個月,時間改到6月30日為止。

圖/TVBS

 
疫情擴大,宜蘭東門夜市晚間變成空城,就像是成為停車場,人潮沒了,攤位也大縮水。

考量疫情升溫,5月是報稅季節,財政部臨時開會,拍板決定報稅期延長1個月,截止日期改為6月30日。

財政部部長蘇建榮:「(很多人反應是不是)能延長報稅期間,是,所以我們目前也正在,審慎的評估。」

 
圖/TVBS

原本申報繳納期間內接受治療、隔離或檢疫民眾,因為無法在期限內完成申報,朝野立委12日出席立院財委會,呼籲報稅應該全面延長。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vs.財政部部長蘇建榮:「現在距離月底,就剩下2個多禮拜,那麼如果真的疫情到第三級的時候,請問財政部有沒有想法,比較關心的因為你們有,第一線的財政部的報稅人員跟我反應,嚇得要死啊。」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vs.財政部部長蘇建榮:「他說我第一線,每天在接觸人啊,怕被傳染啊。」

民代的喊話,財政部長有聽到,財政部統計,目前全台超過3成民眾,完成個人綜所稅申報,速度比往年加快,今年還有手機報稅、和行動門號登入,讓報稅更方便,但不少民眾常在申報截止日前才報稅,疫情也可能升到第三級警戒,營所稅申報更容易受疫情影響,報稅確定延長,希望能讓疫情衝擊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財政部#報稅期#申報#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3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