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連2天炸出!網酸「怎不升三級」 醫曝2關鍵解答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0:45
確診者足跡遍布多個縣市,各處紛紛進行消毒。(圖/TVBS)
確診者足跡遍布多個縣市,各處紛紛進行消毒。(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一口氣暴增16例本土病例,再度創下單日本土確診新高,且染疫者足跡遍布新北、宜蘭、基隆等地,本土疫情擴散速度引發民眾高度關注。對於不少人都關心「疫情警戒為何不升級?」知名重症醫師陳志金直言「未達標準」,且升級後對各行各業和經濟的衝擊相當巨大。

指揮中心近2日公布本土病例暴增。(圖/TVBS)

 
針對有些人認為「今天疫情警戒為何不升級?」陳志金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第三級疫情警戒的標準為「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有超過10名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不過今日的確診者皆與「宜蘭遊藝場」和「新北蘆洲」這2起群聚相關,雖新增3例感染源不明但分屬3個地點,彼此無關連,不符群聚定義,且今日確診中的13人是已匡列的接觸者,僅3例為感染源不明,所以2個條件皆不符合。

陳志金直言,升級成第三級疫情警戒對各行各業和經濟的「衝擊很巨大」,若真的符合風險的話就升級,如果未符合就維持現有級別,至於那些一直嚷嚷著升級比較好的人,他建議「你自己可以先升級,我們都不反對!」

疫情警戒各級標準及因應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目前維持的二級警戒,需停辦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集會需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消毒、人流管制與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必要時強制關閉娛樂營業場所。若升級至三級警戒,屆時「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集會將全面停辦,另外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與公務所需之場所,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將關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指揮中心#本土#群聚#疫情警戒#感染源#陳志金#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183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