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確診婦高雄進香14小時 高市府匡列56人急消毒隔離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0:52

確診個案的足跡,現在也來到高雄,根據了解基隆的確診婦人,五月一日曾到高雄參加廟會,因此市府12日下午也證實,個案跟著進香團來到高雄待了14小時,因此緊急匡列針對兩個地方進行消毒疫調,目前匡列56人,就連待過的宮廟附近,晚間有夜市活動,也緊急取消。

圖/TVBS

 
穿著隔離衣的工作人員,來到宮廟消毒,這時有人才知道,有確診個案居然曾經造訪。

廟方人員:「如果傳染給我們,我們就糟糕了呀。」

廟方人員:「我想說奇怪,怎麼我在午睡突然叫我來這裡,我想說怎麼了,才說是友宮那邊有人染疫了。」

 
圖/TVBS

還有廟方幹部接到通知電話,才知道這件事嚴重了,原來基隆的確診婦人,證實5月1日曾跟80人進香團,南下高雄到大寮這間宮廟進香,因此市府12日接獲消息,也緊急展開疫調。

廟方人員:「來我們這間廟交流進香呀,也在這裡吃晚餐,約席開十幾桌喔。」

因此除了整間廟忙著清潔消毒,就連當天附近有夜市擺攤,也被公所緊急喊停。

當地公所人員:「今天晚上先不要擺了。」

當地里長:「好啦,就麻煩一下,大家配合一下。」

攤商:「淪陷了,我們也沒法做生意了。」

困擾的還有三民區這間宮廟,因為一群人接著又轉到這邊的香客大樓住宿,廟方同樣接獲消息後,展開大規模消毒。
 

廟方人員:「目前知道的是住在我們文化大樓,5樓的某一間房間,未來的進香團,大概在七月之前都取消了。」

根據了解,這群北部來的進香團,是在5月1日下午約5點抵達大寮,除了進香還在廣場辦桌用餐,接著晚間8點半左右,轉往三民區另外一間宮廟的香客大樓住宿,直到隔天上午七點離開高雄,停留期間共14小時,因此市府經過追查,共匡列56名接觸者,緊急安排隔離採檢。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口述,訪談還有調查,到目前為止大概就是兩個地點,入住之後他們晚上還有出去什麼的,這個我們就用電子足跡來做資料的比對。」

雖然足跡相對單純,不過高雄市府仍請警方,調閱相關地點的監視器,希望來找出漏網之魚,全力防堵高雄出現社區感染的可能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社區感染#消毒#疾管署#高雄#染疫#工作#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29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