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中心替「第三級」準備! 醫院病床分3階段增加

記者 林旼叡 李品誼 / 攝影 林亞男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0:51

一口氣暴增16例本土個案,其中2例一度造成雙北2間醫院恐慌,上午新北雙和醫院傳出醫護都緊急採檢,甚至有人說醫院要清空,還有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也有類似狀況,原來因為這2間醫院,各驗出1名本土確診個案,事後的防範檢疫和消毒意外引起恐慌,針對疫情爆發,指揮中心也宣布「採檢站」和「隔離病房」都正火速增加。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本土疫情升溫,又找不到感染源,讓疫情緊張緊戒,尤其包含在新北市雙和醫院,一早更傳出有人員確診,甚至醫護都緊急進行篩檢,這消息讓好多新北市民緊張,但其實是因為,有一名確診者在這邊驗出。」

一口氣爆16例本土中,案1220,60多歲在萬華茶藝館上班的女子,就是在5/11到雙和醫院這採檢,結果5/12出爐陽性確診,因此一早,醫院外才進行消毒作業,至於另間也一度被爆染疫風險的,台北聯醫仁愛院區,則是因為案1221,同樣5/11去那採檢,結果5/12確診,謹慎起見,院內接觸人員除了會進行採檢外,裡裡外外也都有防疫SOP,包含北市府也有動作。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平醫院的部分,我們會做到徹底的分艙分流,也就是他們的值班同仁,隔離病房的,不會跟其他門診,或其他病房混用,所以這部分會徹底的分艙分流。」
 

圖/TVBS

提升基層醫療院所的辨別能力,這2天本土疫情爆發,雙北醫院外都出現排排坐,等著檢疫民眾,防疫計程車運將也說「忙碌很多」。

記者vs.防疫計程車:「(這兩天載的人),(有沒有特別多一點),很多啦,(比前幾天多很多就對了),(有比較緊張啦)。」

畢竟已經有好幾起本土感染源不明個案,指揮中心也宣布,要加速疑似「確診個案通報」,除了現有164個採檢站,再來1周內要恢復,前段時間暫停採檢站所,還有病房也是重點!一周之內要完成專責醫院備戰,等於是替疫情警戒的「第三級」做準備,若真升級,全台6大區的應變醫院加上20幾家指定醫院,將一共備妥3000床,來收治採檢後疑似確診或確診新冠患者,至於目前是第二級警戒,則先啟動「專責病房」,先有1000張基本負壓隔離病房,全台171家急救責任醫院將再準備「專責病房」,一切備妥後能至少有6千床防範社區感染,把醫療系統底子打好分流做好,避免重演國外醫療崩盤案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社區感染#指揮中心#本土#消毒#醫院#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43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