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太搶手!施打人數翻倍 醫護人員:至少再等2至3個禮拜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0:50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本土病例不斷增加,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民眾到醫院施打疫苗的人數也增加,原本擔心疫苗副作用的醫護人員,現在想打卻打不到,至少要排隊2到3個禮拜之後才能施打。

圖/TVBS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搶著到醫院施打疫苗,接種人數幾乎翻倍,但被歸類在公費疫苗,接種第一類的最前線,醫護人員,現在想打卻打不到。

中醫大新竹附醫身心科主任王明鈺:「最近看到疫情又燒起來了,我覺得身為醫護人員,我們還是要先保護好自己,才能夠照顧好其他的人,所以現在身體狀況有比較好了,就趕快來打。」

康寧醫院護理長陳小姐:「因為現在疫情有增加的情況,所以原則上可能施打率有增加,可能已經不會擔心副作用,可能會擔心會不會有疫苗來。」

 
圖/TVBS

疫情升溫,11日單日施打疫苗人數,突破1萬1千人,其中公費施打人數9097人,自費則是1921人。

疫情升溫,也讓醫院第一線人員,繃緊神經,截至11日為止,疫苗接種總人數超過11萬人,其中醫護人員施打數超過1成,達到5萬人。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加強要求看診醫師,詢問TOCC,風險評估表。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目前呢我們社區,已經進入社區傳播的階段,我想全國的各醫療機構,應該都要對就醫的民眾,加強TOCC的一個問診,那尤其是如果有發現,他們有呼吸道症狀,一定要加強採撿跟通報。」

疫情升溫,讓社區跟著拉警報,不論是民眾或是醫護人員,都很擔心,希望能夠早日接種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社區感染#本土#醫院#疾管署#本土病例#疫苗#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737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