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16例! 直擊逢甲商圈小吃餐廳都沒實聯制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0:50

新冠病毒疫情本土確診病例一天暴增16例,指揮中心也已經規定餐飲業要落實「實聯制」,不過記者直擊台中逢甲商圈,連跑5家餐飲小吃,都還沒要求客人在用餐要留下姓名電話,還有業者以為小吃店不在規定範圍內;另外台中大遠百美食街,實聯制已經上路,點餐客人必須掃QRCode留個資;新光三越美食街用餐區雖然有隔板,但12日中午都還沒落實「實聯制」,業者回應「即刻起配合執行」。

圖/TVBS

 
記者洪彩綸:「這裡是逢甲大學旁的巷子裡,有好幾家餐廳,我們實際來詢問入內用餐需不需要實聯制登記。」

記者vs.店家:「老闆請問一下,如果我們在裡面用餐要登記名字嗎?沒有啊。」

再問第二家。

 
記者vs.店家:「衛福部有規定餐廳要請大家實聯制,我們這附近都還沒開始實施?對對。」

圖/TVBS

這邊沒有,第三家也沒要求客人實聯制登記,第四家業者甚至認為這項規定不包括一般小吃店。

記者vs.店家:「你們是因為疫情所以出來採訪?對啊連一般(小吃餐廳)店都要喔?他說餐廳。」
 
第五家業者則說,客人以外帶居多。

記者vs.店家:「那如果入內用餐的話,你會請他們要填寫個資的部分嗎?不會耶。」 

記者洪彩綸:「實測的結果這五家餐廳都沒有業者做實聯制登記,餐飲小吃店業者說,忙著做生意,沒看新聞,也沒接到任何相關單位通知!」

台中市衛生局說,除了透過各類餐飲相關工會宣達配合中央措施,也會派人前往各餐飲場域集中區,加速落實腳步! 
 

圖/TVBS

但其實在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時,就有規定餐飲業要落實「實聯制」,非特定對象併桌共餐,也要維持適當區隔或使用隔板,如果無法落實建議外帶,直擊百貨公司美食街,台中大遠百隔板沒有那麼多,但只要上前點餐,客人就會被要求要掃QRCODE,留下個資。

記者vs.點餐客人:「這樣會相對安心對不對,雖然比較麻煩,(對對對)。」

不過隔壁的新光三越,美食區每一桌都有透明隔板,但疫情升級後隔天中午兩點,客人入場或點餐通通沒被要求必須實聯制登記,新光三越回應,將依照指揮中心對外公佈的規範,針對餐廳咖啡和美食街,即刻起配合執行實聯制。

還有國道服務區也有美食街,用路人進入休息站,除了量體溫,用餐時也都得隔著這透明隔板,但疫情升級後隔天中午,記者走訪南投服務區,也不需要實聯制登記,直到下午一點半,服務區終於接到高公局通知,不只針對美食區,而是直接要求進入服務中心內的遊客,全都得實聯制登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指揮中心#本土#疾管署#症狀#病毒#台中#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5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