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50多歲擺攤婦確診!有肺炎列重症者指揮中心框列25人


發佈時間:2021/05/1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0:37

疫情持續擴散,基隆確診的婦人,年約五十多歲,從事擺攤工作,不過4月23日或25日之後,就沒擺攤。她在5月2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持續到住家附近同一間診所看病,11日出現呼吸困難,所以搭救護車送醫,因為有肺炎狀況,醫生採檢通報,12日確診,也被認定是重症患者,由於婦人曾到高雄進香,接觸的25人成為追蹤對象!

圖/TVBS

 
十點鐘一到,環保局人員開始在火車站消毒,因為基隆出現確診病患!

記者李潔:「基隆新增個案,她從5月2日開始,就有發燒的症狀,自己在家附近的診所,就醫了五次,在11日她搭乘救護車,到醫院採檢,12日確診。」

確診的女子,年紀五十多歲,和家人住在基隆,Ct值25,血清抗體呈現陽性,她從上個月底,沒有再出門擺攤,那邊感染的,有待釐清,接觸的25人,14個居家隔離,安排採檢,其他的人自我健康監測。

 
只是,確診的這天,女子的姐姐也搭救護車,前往醫院,因為,全身穿著防護衣的她,身體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所以搭救護車到醫院,接受檢測。

圖/TVBS

指揮中心說,確診婦人有肺炎情況,雖然還沒插管,不過,被列為重症患者,當初,送她到醫院的消防人員,也被追蹤,而一公里外這間診所,張貼休息到五月底的公告,就是女子看病的地點,由於,她曾到高雄進香,是否同行的人也可能染疫,後續有待觀察,住處附近也將大消毒,免得病毒繼續擴散!

圖/TVBS

車站出入口、大廳、買票的地方,還有座位區,任何一個角落,環保局工作人員都不放過,殺菌機會,說是預防性消毒,但民眾看到,難免還是怕怕的。

記者vs.車站旅客:「(就是來看病就對了),我們來看醫生,(會不會擔心)不會啦,到哪都擔心呀。」

前一天,基隆市宣布與北北桃,防疫同步升級,隔天,染疫名單就有基隆人,婦人足跡後續還得靠疫調還原,避免這防疫網,全面失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指揮中心#醫院#消毒#疾管署#高雄#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71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