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告急!新冠疫苗「觀望→開始施打」 醫師:是好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7:11
(圖左起)醫師侯鐘堡、許書華、江坤俊都發文提及施打疫苗。(圖/翻攝自堡醫師的痠痛堡健室、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江坤俊醫師臉書)
(圖左起)醫師侯鐘堡、許書華、江坤俊都發文提及施打疫苗。(圖/翻攝自堡醫師的痠痛堡健室、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江坤俊醫師臉書)

因應近日台灣疫情告急,這兩天登記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人數也跟著增加,有多位醫師都發文提及「疫苗施打原則」,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獨/覺得陳沂像宋慧喬!律師被罵翻「爽接葉黃素業配」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已接種AZ疫苗第1劑。(圖/翻攝自堡醫師的痠痛堡健室臉書)


更多新聞:獨/捲入三斤雞排大戰!她認「衰到爆炸」求陳沂快封鎖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在臉書上曬出昨(11)日接種AZ疫苗第1劑的紀錄卡,同時持續更新分享注射後的反應,他提到自己剛接種完「感覺小暈暈的,可能是心理作用」,平時沒午睡習慣的他,3小時後突然感覺睏也小睡了一下。過了逾18小時,「起床覺得身體Koko微溫…呼吸有熱熱的感覺」,之後則感覺手部有些痠,已預約7月將施打第2劑。
 

更多新聞:恐升3級警戒!吳宗憲「才說先不要」急轉彎將打疫苗
 
有「暖心名醫」封號的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乳房外科醫師江坤俊,昨也發文提及因疫情升溫,很多本來在觀望的人開始施打AZ疫苗了。被許多癌友詢問是否能接種?江坤俊根據疾管署疫苗施打建議指出,「如果你之前得過癌症,現在正在追蹤,或是妳是乳癌患者,現在在吃抗女性荷爾蒙藥,沒有任何證據說你們不能施打AZ疫苗。」但因無法完全排除AZ疫苗可能與罕見的瀰漫性血管性凝固(DIC)合併血小板低下之不良事件有關,因此疾管署有建議服用避孕藥與正接受荷爾蒙治療的女性暫緩施打。

江坤俊指出要不要施打疫苗,得視個人情況個別討論。(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江坤俊指出要不要施打疫苗,得視個人情況個別討論,他也強調「新冠疫苗也許我們沒辦法每個人都打到,但我相信過去1年多我們養成的基本功(戴口罩,勤洗手),會帶我們平安渡過,祝福大家健康,天佑台灣!」
 
先前因防疫廣告爆紅的「防疫女神」、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也發文透露,接下來的疫苗診每個診都破百人,連護理師都在驚呼,她認為打不打疫苗每個人心中都有把尺,都予以尊重,但站在公衛立場,接種疫苗當然是好事,「打疫苗就像撐起一把傘,這把傘不僅撐自己也撐別人,越多人撐傘,整個防護網越廣,外面的風雨就越不容易入侵,緩解疫情擴散傳播,所以打疫苗永遠不只是自己的事。」
 
許書華已預約施打新冠疫苗。(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臉書)

許書華不僅請父母前往接種疫苗,自己也排了之後能好好休息的時間去打,她特別提醒幾項施打AZ疫苗的大原則,並指出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接種後兩星期內,注意一下以下症狀:若有呼吸困難、胸痛、腹痛、四肢冰冷腫脹、持續嚴重頭痛,或皮膚出現不尋常出血點、紫斑,請快點就醫喔!」最後並強調,洗手、口罩及社交距離這「黃金三角」永遠別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疫苗#AZ#許書華#侯鐘堡#江坤俊#本土#確診#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947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