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升至第3級!社區感染暴增 疫情拉警報

記者 張寓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3:1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風波擴大,甚至有可能從警戒2級拉高到3級!國內已經出現社區感染狀況,只是中央過去蠻長一段時間,都把疫情控制得很穩定,甚至也放寬防疫措施,但這幾天爆發以來,還是有民眾群聚不戴口罩,或是在高鐵內大口吃便當,也引起國外媒體關注,質疑全世界的防疫模範是不是鬆懈了,甚至連疫苗施打率也墊底,危機意識有待加強。

疫情步入社區感染階段,現在中央以及地方政府,全都繃緊神經,疫情警戒分成4階段,現在指揮中心提升到第2級,因為已經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案例,相關措施,不配合戴口罩就開罰,活動集會以及營業場所,人數也有限制,而只要感染源不明的案例,提升到一天10人以上,或是社區群聚一周3件以上,就會拉高為第三級,外出得全程戴口罩,活動集會更嚴格,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活動停辦,只保留維生、醫療跟必要服務單位,其餘營業、公共場域都關閉,甚至還有最嚴重的第4級。

 

目前二級警戒,超商休息區不戴口罩,這樣就換個場景,在高鐵站內大口扒飯,前陣子疫情控制相當成功,連國外媒體都懷疑,台灣人是不是鬆懈了。

圖/TVBS

CNA記者:「醫療衛生主管機關,現在正在執行感染追蹤,希望追查出感染源,並防止疫情蔓延。」

 
其實這是中央自去年放寬防疫措施以來,第一次緊縮限制,台灣身為世界防疫模範,出現隱憂,雖然跟鄰近的新加坡相比,佔全球確診人數的比例都是相當低,但疫苗接種率明顯差很大,台灣不到1%,反觀新加坡則有19%。

圖/TVBS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政府要適度鬆綁,讓自費的提供量可以增加,同一時間,增加每一個醫院可以去選擇自費的量,後面的話還是希望指揮中心,訂定什麼樣的族群打什麼樣的疫苗。」

第一批AZ疫苗6月中就會過期,現在最重要是提升國人對施打疫苗的信心,也要中央再放寬標準,雖然在疫情爆發之初都控制得相當好,但現在確實亮紅燈,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下一步就是警戒第3級,除了中央努力控管,最重要的還要民眾配合,得提升危機意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指揮中心#社區感染#醫院#群聚#本土#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06

0.2399